臺銀出版「己丑牛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

(本報訊)臺灣銀行委託本土鑄幣巨擘中央造幣廠設計、鑄造之「己丑牛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於昨(8)日舉行上市發表會,由臺灣土地銀行、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銀行即日起同步發售。每枚售價新台幣1,680元,為本系列生肖銀幣之第7枚,全球限量發行47,500枚。
本系列生肖銀幣由前中央信託局自2003癸未羊年起發行,至2008戊子鼠年,已連續發售6年,由邦交國吐瓦魯政府授權發行,中央造幣廠設計、鑄造。每枚銀幣,含銀成色千分之999、重1英兩(31.1公克)、直徑3.8公分。銀幣以圓形壓克力護殼保護,嵌在表面光亮的仿木紋可立式展示架,並以掀開式的精美紙盒包裝;本系列精鑄銀幣以個人蒐藏鑑賞及結婚贈品為主要訴求,作為弄璋、弄瓦賀禮亦大受歡迎。
銀幣主題圖案為臺灣昔日農村景色,傳統農夫以水牛耕田,綴以悠閒的白鷺鷥及遠方的三合院,彰顯「農家好」之和樂富足。主牛鍍金,餘皆以鏡面磨霜處理,更顯珍貴。
臺灣水牛屬沼澤型,皮膚呈黑灰色、毛髮稀疏,具弧度的水牛角是其美麗的特質。水牛是一種大型偶蹄動物,數百年前,即隨先民自大陸引進,是台灣開拓史上,主要的農耕動力,為臺灣創造了豐富的物產與輝煌的成果;其勤奮努力,默默耕耘的堅毅特質,最能展現國人刻苦耐勞的本質。
幣面右上方為隱藏圖案設計,向左右輕轉即可見「玉山」及「臺灣」之圖形漸次顯現。幣面並刻有「己丑年」、「中央造幣廠」重量「1 OZ」及銀幣成色「999」等字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