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景成告巫彩蓮、王宗彤、劉宗志

2008-10-10╱中國時報╱第A6版╱焦點新聞╱巫彩蓮、王宗彤、劉宗志
查珍炒股 集保有人「報告總統」?
--------------------------------------------------------------------------------
  日前特偵組搜索前總統陳水扁住所,赫然發現一張「報告總統」紙條。根據披露,紙條內容提及特偵組曾發函集保公司,調閱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兒陳幸妤等前第一家庭成員歷年股票交易明細;而到底是誰透過紙條向陳水扁「通風報信」及是否涉及洩密,引起議論。

期交所董事長葉景成今天發表聲明:

媒體報導「查珍炒股 集保有人報告總統」一文(記者按:即上文的中時報導),嚴重影響本人名譽。為維護名譽及清白,本人已委請律師於今日對撰稿之記者提告。
本人任職集保董事長、總經理近12年,敬業盡職,恪守專業中立,建立全球名列前茅的集保制度,嚴格要求同仁遵守法治專業,不可有政黨色彩,更無所謂「藍綠通吃」問題。
本人堅信,任職集保期間,集保同仁及本人絕無可能發生洩密違反職務情事。

媒體報導近期「特偵組行文集保查詢炒股資料」時,本人離開集保已一年多,對報導所提事件毫無所悉,就集保公司現行作業狀況,也不了解;不容記者撰稿時張冠李戴、混淆視聽,特此聲明。

葉景成控告三記者的民事起訴狀繕本,已於今午3:40送達台北地方法院,起訴要旨:

一、被告巫彩蓮、王宗彤、劉宗志應連帶負起對原告葉景成回

復名譽及道歉之責。

二、訴訟費用由被告負擔。

三、願供擔保假執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