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兩岸直航只是經濟問題嗎?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馬英九先生在九一、九二年間是陸委會副主委,他個人擔任陸委會主委,對當時的兩岸政策,現在馬英九完全「翻臉不認帳」,但是「文件會說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無法事後竄改的。黃昆輝拿出當時身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白紙黑字的文字,來證明馬英九現在的說法是「昨非今是」一場騙局。

黃昆輝表示,馬英九先生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撰寫之「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其中明白指出,「兩岸若要直航,尚有中共所設置的政治、法律與安全三個關鍵性障礙要排除。」又說,「兩岸直航牽涉複雜的航權談判,本質上就屬於高度政治性議題,而非單純的經濟性議題。...但中共..大肆渲染直航只是經濟性議題。」但現在馬英九卻改口說「航線爭議也在16年前他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時就已經有共識。」

根據馬英九當時所撰的「兩岸直航的問題與展望」說帖上指出;在政治層面上,兩岸直航涉及複雜的航權談判及海、空運協定的簽訂與執行,勢難排除兩岸官方的參與。而在目前中共否定我方為對等政治實體的情況下,除非我方依照中共「一國兩制」的安排,承認中共為中央政府,我方為地方政府,否則根本無從進行。…這就是兩岸直航政治層面的障礙。

黃昆輝首先請問馬英九先生:現在中共否定我方為政治實體的障礙消除了嗎?還是你承認中共為中央政府、我方為地方政府?自稱「馬先生」是否就是屈從於中共,承認中共為中央政府?

馬英九在該說帖中又指出,兩岸直航法律上的障礙在於國籍與國旗、證件相互承認等問題,中共既不承認我方機船的國籍,我方機船亦不可能為此放棄國籍,採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而,航空器船舶與火汽車不同是視為國家領土延伸,具備國籍,這是世界各國民航法的通例。馬英九還說:兩岸不先解決國籍與國旗問題,雙方機船如何直航?

黃昆輝再問前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我國飛航器的國籍了嗎?還是我國機船改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了?

該說帖中馬英九指出,兩岸直航安全層面的障礙,在於中共仍不放棄以武力犯台,且近年大舉擴充軍備,並且干擾我對外採購武器。開放直航將會縮限我空軍使用的空域,影響我方空中早期預警能力,使我空防出現空隙,因此,開放直航勢必加重防空負擔。

黃昆輝三問馬英九:現在中共放棄武力犯台了嗎?而開放直航必須增加空防武器設備,以保障台灣安全,馬先生一方面開放直航,又單方面宣示「兩岸未來四年沒有戰爭」,請問,這是馬政府為投降中共做準備?還是為中共順利侵台作準備嗎?

另外,馬英九當時指出,兩岸通航運費等實質問題,中共航運公司 以低運價及低成本的競爭,對我方航商將造成衝擊,因此,「就航運營運的經濟面而言,兩岸通航前若不能簽定對等互惠航運協定,將使我方航商面臨不公平競爭的劣勢。」,黃昆輝也問,兩岸簽署對等互惠航運協定了嗎?

黃昆輝說,當時馬英九洋洋灑灑寫了六大點直航的影響,包括:使兩岸經濟依存度增加、走私偷渡更為容易、鬆懈台灣軍民心防、增加我國防安全負荷、使兩岸關係發生結構性轉變、讓國際社會及僑社中認為兩岸已和解等影響。

黃昆輝最後嚴肅的質問:現在的馬英九,還是同一個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嗎?馬英九,你是「昨是今非」,還是「今是昨非」呢?我們要呼籲馬英九,不要出賣自己也出賣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