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退出台聯聲明

(本報訊)得知台聯態處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晚宣布:退出台聯。其理由:
1. 5月20日上任以來,本人屢次受訪時向新聞界說明接任的心路歷程與初衷,可見大陸政策對台灣社會的重要性與敏感性。回顧過去,其實從3月22日懸殊的選舉結果出爐後,社會各界就已經準備要面對一個比以前開放的兩岸經貿交流時代。但如何有節奏地開放、有效的配套,降低開放兩岸交流對台灣社會的衝擊,進一步使得兩岸交流的利益為全民所共享,並在過程中維護台灣的尊嚴與實質利益,才是台灣人民最為關切所在。本人經一番曲折後決定受邀擔任本職,無非是體認到只有親身投入向來是吃力不討好的第一線大陸工作,才能實現保護台灣利益的目標。這個初衷也得到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支持,黃主席昆輝先生並曾以「嫁女兒」為喻,期勉本人在此艱難的時局,不計毀譽,為台灣打拼。

2. 今天,得知台灣團結聯盟中央執行委員會的決議,在訝異與不解中,本人有深深的遺憾。因為上任四個多月以來,本人戰戰兢兢於崗位上,務求在兩岸的接觸過程無損台灣的尊嚴,在開放兩岸交流的措施中,減低衝擊與損害,盡力做到使開放交流的利益為全民共享,以保護台灣的利益。但因身為政府一員必須謹守法令,加上大陸工作必須謹慎克制,許多作為在沒有具體結果之前,一向是「只能做,不能說」,因此無法在政策研究與規劃的過程中,具體地向台灣團結聯盟的朋友們說明。也許就因此引來誤解,而有今日的情事。

3. 本人可以理解並體會台灣團結聯盟朋友們的用心與顧慮,都與我同樣是為了台灣的利益。為了避免台灣團結聯盟的朋友們一再遭受無謂的質疑與誤解,使他們充分發揮在野政黨監督政府的言責,以促進台灣的民主深化,本人選擇主動退出台灣團結聯盟,繼續專心於公務,為所當為,忠於人民、忠於職守、忠於國家。本人也將此決定向李前總統說明,並獲得他充分的理解。

4. 藉此,本人也想提出一點呼籲。在當前國際金融情勢風雲詭譎之際,可以預期台灣的未來仍非坦途,政府與民間社會都要面對極其棘手的挑戰。希望各陣營的朋友,大家在各自的位置上,為所當為,共同為保護台灣的利益盡己之力。本人不會加入現有的任何政黨,但在不具台灣團結聯盟黨員的身份之後,對於過去以來台灣團結聯盟所主張的「中間偏左」路線,本人還是會一秉從政以來的信念,努力實踐。並願與各陣營的朋友們,共同以行動來保護台灣人民的長遠利益。

5. 最後,本人在此祝福台灣人民,祝福我們國家,祝福台灣團結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