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為邦:「迫害台商的首謀份子」陳雲林

10年未解決一個台商受害案

(本報訊)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陪同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召開記者會,高為邦指控陳雲林在擔任國台辦十年半的時間,不但沒有解決一個台商受害的案子,而且一再阻撓台商解決問題,根本是「迫害台商的首謀份子」,一個迫害台商、打壓台商的人,沒有資格代表中國來台灣談判。

高為邦清楚的說,國台辦是什麼樣的單位?是服務台灣人的單位嗎?根據他和國台辦打交道的經驗,他認為,國台辦是統戰台灣的單位,而「掠奪台商」就是中國中央的政策,根本沒有誠意解決台商的問題,他公開提出要求,如果陳雲林真有誠意,就該在來台期間接見這些受害台商,談談怎麼處理解決台商受害的案子。高為邦說,張銘清來台跌了一跤,媒體以暴力視之,但是,台商在中國受到各種暴力相向,財產損失、生命受威脅、被關的,張銘清的經歷和台商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高為邦更爆料,就在二週前一位從福建莆田監獄出來的台商表示,莆田監獄裡就有超過500名台商被關在裡面,二年前從東芫監獄出來的台商就說,東芫監獄內有178位台商,福建的另外二個監獄裡有400多個台商。然而陸委會、海基會抱持奪鳥心態,從不曾徹底調查有多少台商被關在獄中,更遑論援救行動,他們做的工作只是等到台商在中國死了才來收屍。他表示,這次陳雲林來台,政府應該正式向中共提出要求。

高為邦要求台灣政府應該盡速要求中國方面公布,到底有多少台灣人被關在中國監獄裡,是什麼原因、有沒有經過適當的審判過程、有沒有通知家人等等。

高為邦表示,陳雲林是何許人也?他做過國台辦主任10年多,為台商做了多少事?是協助台商、解決台商的問題呢?還是迫害台商、統戰台灣的元兇?高為邦說,1999年2月21日他為自己工廠被「假執法 真搶劫」而一再向國台辦投訴,要求河北省執法拘捕兩名搶劫主謀,河北省公檢法一再以各種歪理拖延,2000年3月17日高為邦告知國台辦經濟局徐莽處長〈現為經濟局長〉,他本人要向中央紀律委員會及中央最高檢察院舉發,河北省瀆職不執法。直到2000年6月16日徐莽表示支持他向中紀委檢舉,並願意附上一篇國台辦處理本案的經過報告〈「大陸司法迫害台商實錄」第305頁〉。但是,徐莽在請示上級,亦即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後,就打了退堂鼓。

2004年2月,當時高為邦因其他台商案件與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電話溝通時,王小兵主動提及「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是否可以改名?並建議更改為「台商權益促進會」。高為邦向王小兵表示,改名可以,但是希望國台辦釋出善意,具體解決一個台商受害案子,並告知如何解決其他案件。王小兵欣然接受,但表示要請示上級,亦即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請示後又不了了之。

高為邦表示,去年4月國台辦第一次公布台商投訴糾紛統計資料,陳雲林在擔任國台辦主任期間,台商申訴的案子每年至少有二千件,但是一件也沒有辦成,一件也沒有得到解決,但是,國台辦卻睜眼說瞎話說已經解決了86.9%以上。他說,陳雲林沒有資格來台灣談判,因為過去他的所做所為,不但不能贏得台商的信任,事實上他就是迫害台商的首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