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駁斥羅添斌

2008-10-07╱自由時報╱第A03版╱焦點新聞╱
直航北向 R8禁航區破功
--------------------------------------------------------------------------------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高層人士透露,兩岸針對空運直航的截彎取直航線協商已有初步草案,在我軍方堅持新航線不得直接切進海峽中線原則,但又得配合馬政府截彎取直節省飛航時間要求下,未來兩岸直航的北方航線,將以台北往北的B576航線,在通過海峽中線北端端點附近空域後,即轉西飛往上海,新航線一旦獲兩岸兩會協商正式通過,將向國際民航組織進行申請。

兩岸新航路談判的最高原則為確保國防安全及國家整體利益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日發布新聞說,針對今(7)日某媒體報導,兩岸直航北向航路談判,將導致R8禁航區破功,陸委會特予嚴正駁斥與澄清。

陸委會指出,兩岸新航路談判的最高原則,就是確保國防安全及國家的整體利益。自從談判開始,新航路規劃皆以不影響國防為前提,也從未有調整國防訓練空域的規劃。某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