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 《2008年台北國際醫療展》



圖:國際醫療展北醫攤位

活動日期:97年11月6日(星期三) 上午9:00~17:00起至

11月9日(星期三) 上午9:00~17:00止,共4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本報訊)97年11月6日至9日(星期四~星期日) 《2008年台北國際醫療展》將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正式登場,臺北醫學大學(TMU)體系下的三附屬醫院(附設醫院、萬芳醫院、雙和醫院),將

在現場聯合展出醫療器材,同時結合美容抗老與保健,展現TMU目前最具特色的醫療服務。

全身脂肪現形─ X光雙能量吸收儀機器輻射少 即時算出脂肪量

肥胖是健康的大敵,萬芳醫院復健部主任陳祺賢醫師表示,堆積在腹腔內的脂肪太多,將成健康殺手。陳主任和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學生馬蒂亞斯諾爾(Matthias Nohl),合力開發出以數學演算法,經X光雙能量吸收儀,計算腹腔內脂肪量,此一新方法改善過去使用磁振掃描儀(MRI)或電腦斷層掃描儀 (CT),只能量測到全身脂肪量,無從得知到底有多少脂肪堆積在腹腔內。經由X光雙能量吸收儀測量,全程僅15分鐘,低輻射量,讓民眾更能掌握自身健康。

整合醫療資源─ 微創治療減低病患疼痛感

雙和醫院利用先進微創治療方式,完整結合肝膽、腸胃、大直腸外科、婦產科,以及泌尿科,新式腹腔鏡整合各式儀器進行的微創手術,可達到資源的充分利用,發揮最大效益。而腹腔鏡肝臟切除、氬氦刀冷凍治療、腹腔鏡減重手術、大直腸癌手術、攝護腺雷射手術及婦科手術則是該中心之特色,大幅減輕病患不適。

生殖醫學中心─延續血脈 促進人倫大愛

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位於第三醫療大樓五樓,是個兼顧個人隱私與迷漫濃郁英式風格的優雅環靜,提供先進、專精的優質服務。1991年附醫首例試管嬰兒誕生、1993年國內首例副睪丸取精成功受孕、1995年附醫首例精子對卵子之顯微注射的寶寶誕生、1996年首例冷凍胚胎解凍後懷孕成功。1999年國內第一個通過ISO 9002 Health Mark之生殖醫學中心;同年並獲得1999國家生計暨醫療保健品質金獎。2001年世界首例自體粒線體轉植成功懷孕,且生下健康寶寶,為卵子老化問題注入了強心針。

乳房健康管理中心─全民運動 關懷乳腺健康

附設醫院96年底引進北部地區唯一的革命性篩檢工具─乳房專用磁振造影系統(Aurora Dedicated Breast MRI),在第三醫療大樓十三樓,打造女性專屬的獨立檢查空間─「乳房健康管理中心」,提供從預約、掛號至檢查《單一服務窗口》,病檢分離,乳房切面影像系統可檢測出小至0.1公分的微小病灶,大幅降低乳癌的發病率及死亡率。無輻射、零副作用、偵測敏感度達99%。北醫附設醫院同時也是Aurora Dedicated Breast MRI 亞洲訓練中心。

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窈窕人生,最專業的體重管理服務

目前最新醫療體重控制方法主要有兩類:胃束帶手術與胃內水球置入。2008年12月附設醫院於第三醫療大樓十四樓成立「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除針對病態型肥胖或超級病態型肥胖病患進行手術治療外,更針對術後提供整合性all in one的治療平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