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圓滿落幕









台北訊/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主辦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的「第十二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於97年12月26日上午在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並揭曉7獎項。
7項得獎名單,分別是報紙新聞報導獎-聯合報的汪莉絹、李春,作品為「中南海的權力遊戲」;報紙專題報導獎-經濟日報的林安妮、林則宏、陳慧敏、劉煥彥、劉秀珍、張運祥,作品為「不確定的年代」;平面新聞攝影獎-中國時報的王遠茂,作品為「變與不變」;雜誌報導獎-天下雜誌的江逸之,作品為「烈日照台商」;廣播專題報導獎-中央廣播電台的詹婉如,作品為「兩岸環境媒體交流系列報導」;電視新聞報導獎-為中國電視公司的簡幸玲、邵維強,作品為「四川《汶川地震》採訪紀實」;電視專題報導獎-為中天電視的崔企川、詹育華,作品為「想家─開放大陸探親20年」。得獎者也將獲頒獎座1座及獎狀1只,及獲得獎金十二萬台幣。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於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參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的頒獎典禮感到相當榮幸與親切,還記得當年選填系所時非新聞系不讀的堅持,才能用文字來參與見證台灣民主化之歷史過程並擔任為民喉舌的工作。
她表示,對於新聞人的酸甜苦辣她有切身的感受,她也指出,若沒有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是空談,沒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也將成為空中樓閣,兩岸關係從今年520以後展開新的紀元,陸委會未來也會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上,務實謹慎有步驟的推動兩岸關係正常化。
李銓:兩岸新聞報導獎給予人民「知」的權利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感謝陸委會給予銘傳大學承辦兩岸新聞報導獎的機會,銘傳大學已經承辦10年,本年度新政府新氣象的世代交接,今年兩岸新聞獎也邁入第十二屆,本屆共有112件作品參賽,由評審委員經過激烈討論後選出21位入圍作品,最後選出7項得獎名單。李銓也提到兩岸新聞報導獎給予人民知的權利,讓台灣民眾透過新聞從業人員的努力,對於兩岸有更豐富的了解,增加台灣民眾的知識與競爭力。另外,李銓也衷心期盼能夠繼往開來,希望未來透過新聞工作者給予民眾兩岸更多的新聞交流,為兩岸傳播新聞交流盡上一份心力。
 本次的頒獎典禮中,與會貴賓包括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陸委會文教處處長陳會英、陸委會科長王涵江及專員余康寧、王學奮、中國時報社長林聖芬、公廣集團董事長鄭同僚、中央廣播電台蕫事長高惠宇、中央通訊社蕫事長黃肇松先生、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銘傳大學校長李銓、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等均應邀出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