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對立法院靜坐活動之聲明

2008.11.02

(本報訊)由台教會蔡丁貴教授發起,在立法院靜坐,訴求修正公投法的活動,參與社團於11月1日正式成立「公投護台灣聯盟」並決議在11月3號民進黨開始於濟南路舉辦三天守夜活動後仍堅守崗位,與民進黨以鎮江街為界,相互合作,分進合擊,一起守護台灣。

民進黨的活動重心將放在抗議陳雲林上,在國內與國際媒體傳達台灣民眾對中國的不滿與不願與中國統一的心聲,聯盟的活動重心短期則放在要求立法院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上,希望建立制度,監督政府與中國談判與簽訂協定之內容,制度性的阻止馬英九團隊賣台。

如果馬團隊與中國談判與簽訂協定之內容能夠受到監督,那台灣民眾對陳雲林來台就比較不用如此恐懼不安,因此催生制度的工作也非常重要。

聯盟除了近期內力推「兩岸監督條例」之外,中程將以促成立法委員選制合理化為主,長程則以修正鳥籠公投法,還給台灣人民完整的直接民權以守護台灣為目標,希望認同「公投護台灣聯盟」訴求的群眾能夠繼續來立法院靜坐支持。

消息諮詢:台灣教授協會 (02-2362-87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