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送愛到善牧圍爐活動


圖:海霸王莊自強副董(左)表示,單親的孩子和大家一樣,都該有個開心的過年。

單親孩子樂翻天
【台北訊】為了讓無法回娘家的單親家庭提前過個好年,一向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海霸王國際集團」,特別為善牧基金會所服務的其中50個弱勢單親家庭於1月23日晚間享用圍爐桌宴。在這場活動中,海霸王不但準備豐富的年菜,還致贈了這些單親家庭伴手禮盒、給每個孩子一個紅包,另外更安排了精彩的節目,不但樂得孩子們哈哈大笑,也讓這群無助的單親父母感到相當溫暖。
一直以來就善牧基金會台北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經驗中發現,對於單親媽媽來說,過年回娘家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包括娘家的支持不夠、鄰居的閒言閒語、怕觸霉頭、其他家人對其子女的忽略及漠視,再再造成心靈的傷害,使得原本很單純的回家過年這件事,讓這群婦女變得舉步維艱。成為單親之後,不但變得更加無助,過年對她們來說,更是很難面對的事,而最令人心疼的莫不過期盼過年的孩子。
海霸王國際集團副董事長莊自強表示,每個孩子都期待過年,那是他們不用上學,可以放鬆、盡情享樂的時刻,一般的孩子不但有豐富的年菜可以吃,還有來自長輩們的紅包,但這群有娘家歸不得的單親家庭,她們的孩子卻沒辦法得到同樣的待遇,海霸王聽聞之後相當震憾且心疼,決定提前為他們籌辦這樣的團圓活動,讓孩子們有個開心的年可過!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則表示,在傳統的觀念中,女兒結婚就是「嫁出去的人」,從善牧的服務經驗中便發現,一到過年的時間,單親媽媽過年必須「回娘家」,有不少女性得不到原生家庭的支持,或是親友鄰居對於除夕女兒竟然在家,或是初二女婿沒跟著回來大驚小怪、閒言閒語等等,不僅自己受到傷害,連跟著回去的孩子也不好受。善牧向來不只照顧單一對象個案,而是整個家庭的服務,尤其是案主的孩子,因此特別感謝海霸王國際集團伸出援手,給了善牧這麼棒的過年禮物,用實際行動為他們付出,讓這些無助的單親家庭終於能好好過個年了!
在這場活動中,莊自強代表海霸王國際集團給每個孩子一個紅包,為呼應善牧基金會於日前提出的「用愛擁抱單親兒女」的訴求,主持人請每個孩子收下一個愛的擁抱,再收下紅包,孩子們於是輪流上前,和莊自強開心緊擁,幸福愉快的表情洋溢在臉上,讓在台下看著的單親媽媽們忍不住感動得溼紅了眼眶。
在一邊享用美食佳餚之餘,海霸王還精心安排了許多精彩的節目,包含中國戲法、變臉秀及小孩最愛的魔術秀等。在最後還特別安插了一個溫馨的節目,邀請現場的媽媽及孩子們上台獻唱,為活動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單親媽媽小娟(化名)表示,她好久沒有參加令她和孩子如此開心的活動了,真的很感謝海霸王!從離婚過後,善牧單親家庭服務中心給她的支持與服務不但幫助她度過心情的低潮,在經濟、娘家不支持的雙重弱勢處境中,讓她感覺還有一個機構陪伴著她,並不孤單,但每到過年的確是苦了孩子,帶回娘家又怕受更大的委屈,而今天的這場活動,讓她和孩子都找回好久不見的快樂,她絕對不會忘記今年這個特別的過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