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錫欽:吳興街危坡竟發高樓建照



圖:位於吳興街583巷的危險聚落,是市府第一個完成拆遷安置的聚落,
  如今建商竟要在當地蓋住宅大樓,居民擔心地質不穩的山坡地再次坍塌,
  危及住家安全。  


(台北訊)市議員戴錫欽說,真的是太誇張了!台北市政府2002年斥資五千多萬元,完成拆遷安置的吳興街583巷危險聚落,市府建管處竟於去年底核發建照,准許建商興建地下三層、地上七層的住宅大樓!不但引起當地居民恐慌,擔心再度引發坍塌,影響住家安全,更讓人質疑市府有圖利之嫌。本席強烈要求市府暫緩此一建案。

戴錫欽指出,吳興街583巷由於緊鄰危險邊坡,曾多次遇颱風、大雨而坍塌,於2000年被市府列為危險聚落,並於2002年元月17日斥資5000多萬元完成拆遷安置,共計拆遷安置 38戶,約114人,成為台北市政府第一個完成拆遷安置的危險聚落。
未料2002年後,市府不但將危險聚落的部分土地賣給建商,建管處更於去年7月核發建照,同意建商在當地開發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三層的住宅大樓,令當地居民恐慌不已,擔心這塊地質不穩的山坡地再次坍塌,影響住民生命財產安全,更對市府同意建商在當地大興土木興建大樓之舉,無法理解。

戴議員高度質疑市府拆遷安置危險聚落的動機不單純,主要有二個原因,一是產發局在拆遷安置該危險聚落後,竟未將整個山坡地劃為山坡地保育條例範圍內,以致有部分土地變成住三建地,建商開發時可以不送水土保持計畫至市府審核,二是這塊地緊臨的山坡地坡度陡峭,坡度至少達30%以上,根據山坡地保育條例規定,根本不應開發,但建管處竟同意核發建照,更未要求業者做環境影響評估。

他認為,市府先花了5000多萬元拆遷安置38戶住民後,又將土地賣給建商,之後再層層鬆綁,顯有假安全之名,行圖利之實,本席要求市府暫緩業者的興建,否則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