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若民進黨執政時發現郭 一定革職重懲

(本報訊)針對新聞局今(3/19)上午於行政院會記者會對媒體表示「郭冠英發表文章,前政府任內最多」,管碧玲認為蘇俊賓的說法等於為行政院正式宣示這些充滿族群歧視、鄙視國家、污衊國人的諸多文章,都是郭冠英本人所寫,管碧玲呼籲蘇俊賓,既已調查清楚,應立即對外說明是否重新召回郭冠英進行懲處。
管碧玲表示,若新聞局確實在她3月11日的質詢後展開調查,亦即調查八日後的今天,蘇俊賓在行政院正式宣告調查結果,也就是至少從2002年以來到2009年2月間,這一篇篇反國家、詆毀外交、侮辱元首、恐嚇國人、歧視族群的百餘篇文章,都是郭冠英本人所寫;也進一步推翻郭冠英第一時間所稱「共同筆名」或第二時間又稱是「文章email轉來轉去」的說法。
管碧玲表示,無論這些文章在何時所寫,郭冠英自1998年8月以後都已是新聞局一等新聞秘書,更曾派駐溫哥華(1993.11)、荷蘭(2003.1)與多倫多(2008.9),這些公開發佈的文章內容所明確記載的不當言論,都不應出自一個政府高級官員之手。管碧玲表示,這件事的爆發,是因為每年228前後,郭冠英都會發表有關228的評論,而今年所發表的「二二八除惡未盡禍延今」(2009.2.20)與「是非魔痴二二八」(2009.2,27)實在令人無法接受,終於在網路激起公憤,網友追查後發現竟是駐外官員所為,向她投訴後才揭發;而這件事若發生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絕對革職重懲。
管碧玲表示,她相信新聞局已經詳細檢視過這百餘篇的文章,因此定調「郭冠英發表文章,前任政府任內最多」,她也相信新聞局深知郭冠英去年9月底派駐多倫多後所發表的言論,一篇比一篇兇狠,只是新聞局選擇性不說。管碧玲強調,她能容忍新聞局到今天才說出部份的真相,因為蘇俊賓壓力很大,但無法接受既然知道真相,何以容許郭冠英返回多倫多?管碧玲表示,請蘇俊賓別又把話吞回去,說還無法確認哪些是郭所寫,因為那樣更足以顯示新聞局的所謂調查都是假的,蘇俊賓將面對失職的窘境。管碧玲呼籲蘇俊賓,既然今天行政院已經承認文章都是郭冠英所寫,請立即重新召返、重懲郭冠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