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厚二報 陳冲挨批


圖:金管會與聯合報記者3/27晚宴時的菜單

(本報訊)金管會主委陳冲,最近用公款暗中招待聯合、中時兩報的駐會記者和高層主管吃飯,引起其他記者的嚴重抗議,造成軒然大波。
本報從立法院獲知消息:金管會在本月27日晚上,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永福樓餐廳宴請聯合報駐會記者陸倩瑤、相關記者孫中英,報社召集人:劉菁菁、彭慧明,財經組長李莉珩、副總編輯游其昌、總編輯羅國俊。 金管會出席人員:主委陳冲、副主委李紀珠、吳當傑。主任秘書盧廷劼,四大局長:銀行局長張明道、証期局長李啟賢、保險局長黃天牧、檢查局長鍾慧貞,秘書室主任張吉富、新聞聯繫組兼國會組長郭專門委員秩名(兼新聞科長) 據悉,10幾個人共用一張大桌子,杯酩交錯,其樂融融。
另外,金管會原預定今天中午,宴請中時高層和駐會記者,後來因故改期,預定在4/3中午,地點: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台北花園大酒店。預定宴請的報社人員名單:總編輯夏珍、採訪主任張瑞昌、副主任呂紹瑋、經濟組主任吳典蓉、副主任唐玉麟、駐會記者陳怡慈,財經相關記者:黃琮淵、曹秀雲。金管會仍然由主委陳冲帶領原班人馬赴會。
據了解,金管會宴請兩報都是動用公款,並非主委或任何局長自掏腰包,請媒體吃飯,目的是要加強和媒體溝通,這些事情都是公事,陳冲卻偷偷摸摸進行,讓金管會其他記者非常憤慨,認為如果此例一開,將來金管會主委或其他高層,也有可能將會內獨家新聞偷偷洩漏給兩報,影響到記者的生存,因此決定透過立委和其他管道,向陳冲討回公道!
4/25後記

金管會新聞科長郭秩名

事發後避不見面

幾天後

被我在板橋火車站堵到

一直說很忙

並要在五分鐘後打電話給我

在電話中說我報導錯誤

解釋說:陳冲是先請聯合中時

其他記者是第二批

到現在已經過了很多天
還沒兌現諾言

為了圓謊
又說了另一個謊

現在他每天看到我都是快閃

這種人的誠信
已經蕩然無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