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政輔選 周柏雅籲選民【搶救台灣民主】

(台北訊) 大安區立委補選剩下最後兩天,選戰白熱化之下,國民黨從中央、台北市政府到基層里長都動員行政資源強力輔選,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另方面又猛打【棄保】、【搶救】文宣。對國民黨的這些招數,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周柏雅26日指出,選戰最後關頭只會喊【棄保】,表示候選人自己【不爭氣】,何況國民黨已經是一黨獨大,何須搶救 ? 所以這次立委投票,要搶救的應該是【台灣的民主】,【制衡的力量】,不是個人。陪同助選的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稱讚「說得好」。
投票日逼近,周柏雅26日拜票行程滿檔,一早先是在蔡英文的陪同下,在街頭十字路口向上班的民眾拉票,下午則在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和彰化鄉親陪同下,到頂好商圈掃街。在民進黨上下全力投入,密集的拜票行動之後,民眾的熱情越來越高漲,支持者紛紛上前加油打氣之外,有些駕駛人還打開天窗,比出大拇指來聲援。更有熱心民眾主動上前提供選戰【情報】,指出某些里長的動向,提醒周柏雅競選總部注意。
由於選戰白熱化,國民黨各種輔選動作不斷,除了日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開呼籲公務人員務必投票之外,26日上午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還為國民黨候選人宣導【催票】,里長投票單上竟印有國民黨候選人的【政績】,而台北市長郝龍斌在26日下午的上班時間,也將為國民黨候選人助選造勢,從中央到地方、基層,都有動用行政資源輔選的事例。
對此,蔡英文指出,這只是大安區立委補選而已,國民黨是否太緊張了?如果一席立委就這樣,未來各種大型、大選區的選舉,更不知道國民黨會使出何種手段! 在民主國家,行政中立很重要,國民黨卻從中央到地方、甚至連里長都動員輔選,對其他候選人非常不公平,中央選舉委員會應該出面處理。
周柏雅表示,國民黨這些作為正好印證了【一黨獨大】的問題,並不令人意外;不過他對選民有信心,相信民眾會做出智慧的判斷。至於郝龍斌上班時間輔選,周柏雅說,身為政務官,雖然可以輔選,不過應該在下班之後,而不應影響公務,佔用上班時間,郝龍斌顯然把輔選看得比台北市政更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