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主播詹慶齡憶當年

生   日:1968年2月7日 (詹啟賢姪女)
星   座:水瓶座
學   歷:淡江大學德文系、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班
收   集:印章、各式棒球相關物品
喜歡顏色:藍、灰、黑、白 喜歡食物:除了葡萄乾以外的任何食物都愛
拿手菜:玉米湯、馬鈴薯沙拉
最喜歡的動物:不會咬人的狗
最喜愛的音樂:除了哭調以外都喜歡,弦樂演奏尤佳
印象最深刻的採訪經驗:台灣北海岸體檢、921大地震 印象最深刻的播報經驗:1.溫妮颱風來襲,林肯大郡倒塌現場call in2.1998台北市長選舉開票3.兩度棚內連坐六小時,完全沒有起身4.1996台灣首次全民直選總統 見證歷史族繁不及備載…

2006,10,21與輔大新聞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張文強(政大新聞博士,專長:媒體組織理論與管理、知識管理與傳播工作 )結婚

她最近回憶:

閱讀能具備邏輯思辨能力

記得系上開過一堂課,要求學生閱讀德國文學,當時閱讀德國著名文學-浮士德,對我而言是一大難題,不只是因為須以德文閱讀,更困難的是文中的意涵,文中提到的魔鬼、靈魂等,對於當時的我更是艱澀難以領會,但進入社會才發現當初學校要學生閱讀的,並非看懂文學而已,而是要了解它背後的意涵後,具備邏輯、思辨的能力,才是系上老師要求我們閱讀的目的,也是在淡江德文系求學時所累積的態度。在社團及課外活動方面,記得唸淡江時,對於淡江的印象便是具有多元活潑的青春。記得大一時因社團博覽會,參加服務性社團 嚕啦啦,因團體的關係,必須接受服務員的訓練,同時幫助當時害羞的我,邁向開啟人脈的第一步。另外參加社團 康樂輔導研習營,學習到做為輔導人員所應具備的領導、口條及服務能力。記得當時研習營帶領我們學習如何帶團康活動、上台表達及教學計畫等能力,我認為對我往後從事新聞業的工作可以游刃有餘有極大的幫助。也因活動的關係,拓展我的人脈,並帶領我踏入新聞業。思考未來,對於未踏入社會的學弟妹而言是嚴苛的,但可以確定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並朝目標邁進。雖然社團或課外活動中所認識的人脈極為重要,但讀書仍是學生的本分,書中所累績的知識及態度更是決定你未來工作的附加價值。(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