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銀行慶祝63週年慶關懷社會活動



圖:臺銀黃金文化之旅相關照片,中著西裝者是陳明章副總經理

(本報訊)臺灣銀行(下簡稱臺銀)係臺灣光復後政府設立的第一家銀行,成立迄今已屆滿63年(若加上日據時代的舊臺灣銀行,自1899年起算,已是一家具有110年悠久歷史的百年老店)。長期以來除配合政策扶助產業發展及追求盈餘之目標外,並時時以兼顧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為念。此次欣逢臺銀63週年行慶,乃特別精心策劃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國際性專業饗宴、黃金文化知性之旅、環保淨山健行、關懷捐助弱勢團體、傳愛捐血與贈書等各式深具意義的活動。
自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引爆全球性金融危機以來,各國正面臨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峻的挑戰。為因應全球經濟金融新情勢及強化臺灣經濟金融國際競爭力,特於5月14日及15日與經濟日報共同主辦「國際經濟金融論壇」,邀請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博士(Dr. Paul R. Krugman)就當前各界所關注之議題作「全球經濟金融展望」專題演講,並提供產業界、學術界、金融界及社會大眾齊聚一堂與大師進行千載難逢的對談機會,還有一場由青年學生向大師請益提問的安排。此外,又安排「亞太經濟展望」、「兩岸金融及投資展望」、「兩岸經濟產業趨勢」等專題講座,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闡述他們的精闢論述。此次主辦國際經濟金融論壇,將對台灣經濟之發展略盡一份心力,也為我國經濟發展寫下一頁值得紀念的輝煌篇章。
另為共同減輕全球暖化問題,善盡全球公民之企業社會責任,臺銀於5月16日上午在北市士林區芝山岩隘門步道舉行淨山健行活動,過程中有多位工作人員攜帶大型垃圾袋沿途撿拾垃圾,為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心力。
此外,為呼籲全民熱心捐血,臺銀亦將於5月18日至20日假北、中、南3區發動全體員工挽袖捐血,期藉此拋磚引玉,籲請國人共襄盛舉,「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大家一起來傳送愛心與關懷。
除了上述活動外,臺銀還發動全體員工發揚善行,主動關懷弱勢兒童,踴躍捐助童書、文具與日常用品予「世界和平會」;同時,更以實際行動捐助「台北市伯大尼育幼院」及「台東縣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期對年幼失怙的兒童(尤其是原住民)提供實質幫助。而在文化知性之層面,則結合臺銀特有之黃金業務,邀請客戶於5月19日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享受一場知性與理性的饗宴,以落實臺銀重視文化資產之企業形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