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尋高人 名琴覓知音



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記者會暨捐贈儀式

(本報訊)您知道九龍寶劍是如何打造的嗎?

亞洲鑄劍大師陳世聰老師花了大半輩子,終於發現了鑄劍的鋼材,不因熱漲冷縮而彎曲的淬火技術!

您知道一把小提琴的音質要溫潤優美,關鍵在哪裡嗎?

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蘇丁選老師,也是花了半世紀的時間,終於找到了關鍵因素--油漆配方,尋回了失傳近200年的古漆秘方!

這兩位用真心與毅力,賦予劍與琴生命的大師,出席新唐人全球華人系列大賽的記者會,將親手打造的九龍寶劍與古漆名琴,慷慨的捐贈予新唐人電視台,作為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中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與「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表現優異選手的特殊獎勵。

此外,作品榮獲梵諦岡博物館正式典藏之知名人物肖像畫家李健儀老師,亦共襄盛舉,提供由其親自為其繪製每幅價值百萬以上之人物肖像畫名額兩名,供新唐人電視台義賣。

新唐人電視集團總裁李琮特地自美抵台接受這三位大師的捐贈。其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起推出一系列世界級的華人賽事,希望籍此促進不同文化和族裔間的溝通,為復興和推廣人類正統文化盡一份心力,並使散居世界各地、有各種特長且有志於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文化的華裔藝術家們能借此良機切磋技藝,共襄盛舉。其並進一步表示:這些系列大賽將對東西方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並將帶來新的文化潮流,形成新的文化產業。

新唐人此些系列賽事包括: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粵菜、魯菜、東北菜、淮揚菜)、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

新唐人電視台表示:台灣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正統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地方。因此,在過去兩年所舉辦的各項大賽中,台灣有相當多的選手參賽,而且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因此,2009年系列大賽中的聲樂、中國菜廚技、武術、及鋼琴等四項大賽,並將在台灣舉辦亞太初賽,詳細比賽時間及地點如附件所示。

記者會的高潮在於贈劍與贈琴的儀式。陳世聰老師和蘇丁選老師皆是人格高尚,淡泊名利,不斷追求真善美的藝術大師。其在2008年得知新唐人舉辦大賽的理念後,即已分別將親手打造的寶劍與名琴,慷慨的捐贈予新唐人電視台,作為2008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中的獎項獎品。今年(即2009年),兩位大師再度慷慨捐贈寶劍與名琴予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同時,陳世聰老師還表示,將繼續支持及捐贈寶劍予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蘇丁選老師更表示:只要新唐人電視台繼續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每年捐贈一把其親手打造的手工名琴予新唐人電視台。

陳世聰老師餽贈的十五把名劍,包括五柄流采鈦金寶劍、五柄湛盧寶劍、及五柄倚天劍,將全數致贈予武術大賽各組的優勝者;蘇丁選老師所捐贈的名琴,則是作為小提琴大賽的特別優勝者之獎勵。

記者會現場,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2008年「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得獎作品的漢服走秀,讓大家對漢服的內涵與特色更為瞭解,同時也讓大家感受到穿著漢服使人神態舉止有含蓄內斂、端莊穩重,瀟灑脫俗的氣質與美感。

這一系列大賽將透過新唐人電視遍佈全球的衛星、有線、無線、網絡等方式,廣為傳播,新唐人電視台衷心感謝陳世聰老師、蘇丁選老師、與李健儀老師無私的奉獻他們的無價之寶,以鼓勵各界優秀人才的參與,也希望藉此邀請更多有相同理念的個人、企業或媒體的參與,共同將正統人類文化的純真、純善與純美,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附件

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亞太初賽時間及地點

6月20-21日:「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國立台南大學雅音樓

7月4-5日:「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於高雄縣立體育場

8月1日:「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於台北市立明德國中

9月5-6日:「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