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遭乾洗,竊車集團猖獗

(台北訊)市議員陳永德日前接獲一名S小姐陳情,S小姐向台灣賓士租借的賓士車,於本月八日凌晨遭小偷洗劫一空,整台車除外殼以外,內部裝備零件被洗劫一空。

S小姐自2007年7起,以每月新台幣73,500元的價格,向台灣賓士資融小客車租賃公司板橋分公司租用賓士E240型自小客車,平日裡把汽車停在住處地下室停車場。本月八日凌晨三點多,兩名歹徒翻牆自一樓大門入口處,侵入地下一樓停車場,直接走向S小姐的賓士車,取走車內方向盤、音響、後照鏡、中控台、排檔桿、水箱、冷氣、後視鏡、太陽眼鏡、新台幣約100元、以及最重要的車上電腦引擎等財物。兩名歹徒手法專業,在短短半小時內乾洗全車,整台車僅剩空殼,車主損失慘重,欲哭無淚。

S小姐表示,由於一般自小客車的保險所承保之車輛竊盜險,只有在全車被偷走的時候可以申請理賠,而他的情況由於還剩車子的車身,所以根本沒有保險理賠,必須要自己負擔162萬元的修車經費。

根據原廠維修人員表示,在天母還有另外一台同型車輛也是同樣的案情,被洗劫一空後,拖至原廠花了一百多萬修理,才剛修完一周又被用同樣的手法偷第二次,這一型的車輛常常遭遇此類竊案,賓士車輛失竊情形嚴重,而如本案這種遭乾洗零件的失竊案例,更每每發生在車輛回原廠修理之後,令人不禁要質疑賓士原廠客戶資料外流,而使賓士車主成竊盜集團的主要目標。

此次遭竊的車輛係於4月29日才剛回原廠保養並更換煞車,沒想到就在兩週後被竊,由於歹徒目標明確,一進入停車場就直接走向該車,很明顯歹徒事先即確立好行竊之目標車輛,陳永德強烈質疑賓士車廠有資料外洩之嫌。S小姐十分傷心的表示,由於個人資料外洩,如今被迫一定要搬家才能確保人身的安全。

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歹徒在臨走前還順手偷走隔壁一台BMW車輛的後照鏡,顯示其目標僅為進口名車,且在行竊完成後馬上從大門坐上接應的車輛離開,手法專業且現場不留任何指紋,應為專門竊盜高級車輛零件的集團所為。據熟知內部集團的人士表示,像這樣的竊車賊是整個竊車集團的最下線,每「出勤」一次約可獲得五千元的酬勞,所得零件再經上游銷贓轉賣給汽車修理場,或者是利用海、空運、小三通等管道,出口至大陸及東南亞地區脫手牟利。

陳永德說,目前一般的車輛失竊險,保險對象都是全車險,像這樣全車零件被洗劫一空的情形,被害者卻索償無門,雖然市面上也有針對零件失竊所保的零件險,其保費卻高達一般失竊險的六倍。再者,警方在處理車輛零件遭竊案的時候,皆把此類犯罪當作一般的竊盜案,而與車輛竊盜案件作切割,但是其損失金額超過一百萬以上,應已是重大竊案,但警方在S小姐報案之後多日皆未努力偵查,顯示警方極不重視此類案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