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傑出校友李晶玉



左,中大校長蔣偉寧 右,李晶玉(圖:中大提供)


籲有情有愛於天地

 (本報訊)中央大學在5/23校慶大會頒發第六屆傑出校友,由知名主播李晶玉代表致詞,她原是中文系學生,因為希望從事傳播工作,自認英文程度不佳,因此轉到英美語文學系。她還記得曾昭旭老師說:「上課不要有委屈感,翹課不要有罪惡感」,身為班代的她在下一堂課就翹課了。老師的寬容多元及對學生的尊重,讓她印象深刻。

 李晶玉是國立中央大學英美文學系學士79級畢業,目前擔任三立新聞台三立晚間新聞主播兼製作人,曾任舊金山太平洋電視台(KPST)晚間新聞主播,並榮獲舊金山灣區最受歡迎女主播,同時期提名美國『正報』新聞獎—傑出華語新聞主播。在新聞工作有成之際,投入公益活動擔任義工、大使、代言人,策劃了一系列真情改變人生的希望工程,期盼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李晶玉勉勵在校生,出了社會真正的挑戰才開始,在社會歷練得過程中,會發現許多輝煌的背後是卑劣,她希望大家要多認識自己,因為「認識自己是真知識的基礎」。李晶玉改編<為子祈禱文>為中大學弟妹禱告祈福,「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以有情於世界,有愛於天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