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中國政府要道歉 馬不要只會屈從中共

(本報訊)明天是天安門事件二十週年紀念,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呼籲中國政府誠實面對二十年前的天安門慘劇,向人民道歉,仿效李前總統主政時處理二二八事件的方式。

他也同時要求馬英九先生要拿出道德勇氣,站在良心及正義的一邊,為廣大的中國人民發聲。

黃昆輝表示,過去國民黨自許為自由中國,來和中國共產黨區隔,現在台灣已經民主化,更有資格及立場來批判中共的非民主、迫害人權。馬英九若真正自許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就不應只顧和專制獨裁的中國共產黨政權往來,而不顧廣大的中國人民的權益。黃昆輝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馬政府最好的試金石,究竟馬英九是真的為「中華民族」,還是只會屈從中共、屈服強權。黃昆輝指出,從過去馬英九對六四公開聲援,一直到現在不聞不問,只顯示了馬英九的「反共」僅只是在國共內戰的基礎上「為反對而反對」,根本和人權、民主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昆輝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可以看出,中國獨裁政權的可怕,連自己國家的菁英學子,都冷血地以機槍、坦克車相對,對台灣人民難道會手軟嗎?已經有無數的台商在中國被坑殺、入冤獄,台灣政府都束手無策了,現在馬政府一再鼓勵台灣和中國更多的往來,馬政府有能力保護在中國的台灣人民安全嗎?
黃昆輝也呼籲中共,要誠實面對自己人民、誠實面對歷史。他舉李前總統在主政時,雖然他自己也算是二二八事件的間接受害者,但他都以總統之尊,親自代表政府針對二二八事件向人民及受難家屬道歉。這種胸襟才是一個國家領袖所應有的,黃昆輝呼籲胡錦濤,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領導人,應該有這樣的胸襟及格局,公開向人民及天安門受難者道歉,必定能在中國歷史上名留青史。
最後,他表示,台灣是中國民主的明燈,是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燈塔,台灣的民主必須更鞏固,才是中國人民爭取民主的希望,也是中國專制政權最大的壓力,因此,他呼籲台灣各界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更應伸出援手,對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給予最大的協助與聲援。他呼籲所有到中國旅行或經商的台灣人,都應該利用各種機會,向中國人民傳遞自由民主的理念及真相,將台灣的自由之聲傳到中國每個角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