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扮兔女郎 發起 I LOVE U-兔

搶救虐兔實錄 傷口深可見骨

(台北訊)市議員吳思瑤昨天扮起兔女郎與台北愛兔協會共同發起『I LOVE U-兔 活動』,呼籲全民在關心受虐犬貓的同時,更別忘了還有其他小動物也需要社會、政府的關愛。以兔子為例,畢業潮竟然也是兔子的棄養潮,對於生命,政府的照顧應該一視同仁。

記者會現場播映,6/2協會愛兔媽媽從北市一家檳榔攤旁搶救回一隻小兔,小兔半身大片傷口腐爛,長滿膿包,深可見骨,完全無法行走,只能任由傷口浸泡在自己的排泄物內,使得傷勢日趨惡化。在包紮過程中,不斷爭扎,露出痛苦的神情,令人鼻酸。吳思瑤氣憤的表示:「寵物兔生命本來就比較脆弱,更需要細心的照料與舒適的飼養環境,但是這間檳榔攤虐待動物罪證確著,動檢所卻視若無睹,最後還是義工去把小兔接回治療,動保員到底在幹什麼的?」 台北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成表示:這隻被搶救回來的兔子,嚴格來說算是運氣好的,因為全台灣每年約有2萬隻兔子被棄養,只有極少數被送到協會妥善安置,但是有更多的棄兔已經被當成野狗的盤中飧,連被救都沒機會。

吳思瑤表示,動檢所官員可以說是不食人間火,以兔子為例,根據動檢所統計96~98年共5隻棄兔【附件一】,但是協會網站統計,光是今年1~5月就有37隻通報棄兔請求協會協助,與公家單位的數據相去甚遠,難怪動檢所會說出『哪裡有流浪兔,我怎麼沒看過』這種與事實脫節的話。

台北愛兔協會理事長吳盈瑾說,犬貓固然需要保護,但是動物保護法第一條明定,為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特定此法,也就是說不只是犬貓,舉凡動物之生命均受動物保護法之保護,眼裡不能只有犬貓,卻忽略其他非犬貓科的小動物生命。吳思瑤說,即將升格為動檢處的動檢所,人力從35人增加至55人(+83%),年度預算從8762萬增加至1億6860萬(+92.42%),議會給人、給錢,動檢所再也沒有任何做不好的理由。

影片中身受重傷的小兔今天也來到記者會現場,經愛兔志工細心照料,情況已經好轉。 「實在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對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下此毒手,希望這隻小兔是最後一件虐待動物的案例。」吳思瑤說。

最後吳思瑤與台北愛兔協會共同提出五點具體要求:
一、寵物兔並無噪音或人畜共通傳染病的直接困擾,且收容佔用空間比貓狗小。因此建議公
家收容所對於非犬貓類動物,應該延原定長七天撲殺的規定。
二、在現有建國花市貓狗愛心小站之外,應另規劃一處屬於非犬貓類小動物的認養愛心小站,
擴大非犬貓類寵物被認養的機會。
三、對於政府機關有關寵物的議題或會議,凡有邀約民間或社團單位參與的都必須要有非犬
貓類的代表席次,以維護發聲權益。
四、主管機關需針對目前的寵物店、寵物用品店的員工,進行基本動物醫學照護訓練 ,無論
自辦或外包,須達一定時數以為考核。
五、增加非犬貓科獸醫院、獸醫師之數量,以維護非犬貓類寵物之醫療品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