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強制接管華山產險 撒手不管

七月卅一日(五)下午二點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門口陳情(前十分鐘在板橋車站南三門集合),約有五十人。 > > 陳情訴求:華山產物保險公司因財務狀況不佳,由金管會接手,接手後卻大量裁員約三分之二(裁掉兩百多人),陳情人希望金管會依承諾協助就業,另希望資遣費別拖太久。

強制接管  撒手不管


華山產物保險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因業務及財務狀況惡化,有無法履行契約責任及損及被保險人權益之虞,遭「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98年1月17日勒令停業進行清理,並指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擔任清理人。 清理人於98年6月1日大量解雇本公司員工計227人(超過員工人數的7成),並於同年6月5日舉行第一次大量解雇勞資協商會議,本公司勞工代表於會中提出五點訴求。 唯自98年6月5日會議結束後一個半月期間,清理人對勞工代表提出之訴求未作任何回應,焦急的同仁不得已於7月16日向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查詢相關進度,勞工局表示將主動與清理人連絡瞭解相關處理進度。本公司遲至7月21日才接獲清理人的說明函,顯有故意拖延之嫌,令人不解。 針對勞工代表提出的訴求,清理人(保險發展中心)說明函的內容幾乎都是空口說白話,例如雖聲稱『用心』處理員工的輔導轉業,但毫無成效,連最起碼的人力仲介網站都未公佈,所有同仁也毫無所悉,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接受輔導轉業成功的案例。自馬政府上台後,雖高喊要力拚經濟、降低失業率,但以金管會的消極態度,不但未能帶業者拚績效,還率先大刀闊斧裁員,讓親手接管的公司員工生活無著,這與「殺」死自己的小孩有何差別?清理人並未真正關心吾等是否有就業機會,未配合馬政府之搶救失業率,反而背道而馳增加失業率,明顯違反政府政策。 面對227名中年人失業的焦慮、家計陷入困境的愁雲慘霧,金管會不理不睬、事不關己的態度,不禁讓人懷疑,身為主管機關,別的本事沒有,在提高國內失業率方面,倒是「貢獻」良多;相較於政府高層頻頻喊話,展現讓經濟復甦的決心,金管會強制接管民營公司,卻任其走向凋零的不負責做法,更顯諷刺,且令人痛心,使得無辜的基層員工成為無能政府下的犧牲品。 (陳情書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