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進祥新作「正編簡體字手冊」


(本報訊)兩岸交流頻繁,接觸簡體字的機會日增,坊間出版簡繁對照書籍與手冊不在少數,但都有不足之處。國內知名的文史專家王進祥針對國人需求整理編寫「正編簡體字手冊」新近出版,該書不僅是簡繁對照而已,獨家著錄:漢字的演變與簡化略說、歷代簡化字一覽表、民國21年教育部公佈的簡化字等。是最有系統的學習工具書,可以協助讀者們消除因文字所造成的障礙。

王進祥,台灣省台北縣人,目前客居大陸河南,著作達十餘種以上,所著「唐詩三百首集解」、「菜根譚析注」等書獲台北市政府推介為青少年優良讀物,前者亦獲北京社科院評定為八十年來二百餘種唐詩三百首注解版中五種最為嚴謹者之一。作者倡導語文倫理學,近以「說文解字今述(第一篇)」達九十萬字,暢銷坊間。為漢京文化公司負責人。這本書由王進祥與岳喜平共同編著,具有內容實用、編排清晰、查詢方便等三大特色。不論您先想到部首筆畫或是注音,都有不同的檢索方式,讓您便利查找。適合學生和各界人士使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