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具特色 走自己的路 單獨招生創新高

圖說:致遠管理學院因提早轉型為休閒產業大學,區隔出教學特色,今年單招爆滿,8/5成立獨木舟推廣中心
(本報訊)今年「勇敢」退出聯招,做出全面單獨招生決定的致遠管理學院,過去幾個月來全校教職員各個無不戰戰競競,最近終於展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因為六月舉辦的四技單獨招生不但報名爆滿,即將在8月16日考試的大學單招報名更是遠超過預期。

隨著大學院校不斷增長以及少子化趨勢即將來臨,被譽為全國最佳休閒產業大學的致遠管理學院在4年前毅然決定聚焦於休閒產業領域,3年前更投入五億元的巨資在左營高鐵站旁打造出亞洲最大的五星級教學飯店,2年前亦開始與美國及北京大學合作遊學與留學,今年更退出聯招,決定全面單獨招生。「還好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吸引包括全國調酒冠軍等菁英選擇致遠,」致遠校長蔡易縉表示,因為學校有很明顯區隔的特色,而且轉型的過程受到各界肯定,才敢勇於走自己的路。

根據統計,致遠六月舉辦的四技單獨招生報名踴躍,錄取率僅有56%,遠低於指考的98%與統測的85%錄取率,部分系所更是三個報名只取一個,報名即將截止的大學部單獨招生考試也遠超過預期,「多數學生因為考到的學校太遠、或填上不理想的科系、或是擔心讀到的某些學系缺額過多,寧願轉讀有區隔特色的大學,」台灣省教育會理事長郭添財提到,現在學生開始會去警覺到四年後畢業時,當大家都有大學學歷時,自己與其他人的區隔是什麼。

「我們從大一開始就去分析學生的性向,然後給予四年四大項的培育計畫,包括考研究所、考證照、輕鬆就業、出國留學等全生涯輔導專案,」致遠研發長陳宗韓強調學生選校還會去比較大學打算怎麼去培育他們的生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