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 [當我們同在藝起]聯合賑災義賣會



圖:畫廊協會常務理事蕭耀(左2)捐出藝博會門票所得148萬予紅十字總會,由文建會黃主委(中)監交.
(本報訊)莫拉克颱風帶來超大豪雨,造成台灣中、南、東部嚴重災情,行政院文建會為協助災區,幫助受災家庭度過難關,特別辦理「當我們同在藝起」聯合賑災義賣會,選定於9月5日至6日兩天,每天10:00-17:00假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台北市敦化北路236號7樓)展開。

在「Art Taipei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期間,文建會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啟動「當我們同在藝起」聯合賑災計畫,除將門票收入新台幣148萬元全數捐予紅十字總會外,也於展覽期間(8/28-9/1)與展覽後(9/5-6),共展開兩階段的畫作義賣活動。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雖然「Art Taipei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遭逢去年金融海嘯餘波震盪與八八風災的影響,還是創下展期五天、5萬觀賞人次與新台幣4.6億成交量的不錯成績。黃主委認為,在如此困難的環境,台灣藝術市場還能有此表現,不僅有助於提升台灣於國際藝壇上的能見度,也奠定台灣於亞太藝術市場的地位。

同時,文建會為延續藝術界的愛心,也特別在藝博會結束後,辦理第二階段的義賣會。黃主委表示,在五天的展覽期間,當多位前往觀賞的藝術家得知文建會規劃「當我們同在藝起」聯合義賣會時,也紛紛表達捐贈畫作的意願,於是特別再辦理一場聯合義賣會。將陸續收到的畫作,展示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除增加收藏藝術佳作的機會,也期能匯聚更多賑災善款協助災區。

今年「Art Taipei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除了以精緻質感提升為規劃,也不忘遭受風災的同胞。於藝博會年度主題特區中,現場創作的日本輪派繪師團即興創作,將以投標方式捐出,原作品價值新台幣300萬(尺寸:210cm x 1000cm),為幫助災民將以新台幣50萬元起標,義賣所得將全額捐出,希望企業界有心人士共襄盛舉。

而於藝博會期間所募集的66件畫作中,包含畫廊所捐助的現金、多位知名藝術家如楊英風、劉國松、李錫奇、古干、林順雄、黃光男、劉其偉……等大師作品,以及2009年MIT新人推薦特區李思慧、陶美羽、盧之筠、徐睿甫、劉文瑄、黃薇珉等人的當代作品,義賣作品價位皆於原市場價之5或6折,是收藏藝術佳作的好時機。

「當我們同在藝起」聯合賑災計畫,期望能夠將藝術活動轉化為實際的救援行動,為災民盡一分心力!邀請您在欣賞畫作之餘,也一同響應捐款賑災的善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