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某墜飾墊子含幅射,禁售

(本報訊)原子能委員會發現兩項市售商品0352-SE墜飾及0355-SE墊子含有微量天然放射性物質,經量測發現表面輻射劑量率較天然背景值高2至3倍。原子能委員會基於輻射合理抑低的原則,呼籲民眾不要長期佩戴或使用此商品,以避免接受不必要的輻射曝露。

依中央社9月9日報導,香港政府針對一款名為「SE Pendant
」的頸鏈吊墜商品因含有微量天然放射性物質釷-232、鈾-238,提出警告。原子能委員會獲悉後立即於台北地區,蒐尋此類標示有「SE Pendant」的商品進行輻射量測。經初步測量結果,雖然低於輻射安全管制標準,但仍高於天然輻射背景的2至3倍,建議民眾不要長期佩戴,以減少不必要的輻射曝露。另有關樣品的放射性分析,已在原能會所屬之實驗室進行分析中。
原子能委員會今天(9月11日)派員至上述商品之國內總代理商進行訪查,該公司聲明表示,已於今天通知各銷售經理人,將此類商品下架回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