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証工會明至台新金抗議 ,要求停止合併!

(本報訊) 凱基證券與台証證券預定11月初合併,由於新舊雇主漠視員工權益議題,在台証證員工引頸期盼下,台証證券工會已於8月23日成立,並要求與雇主協商「留用通知書」相關勞動條件;雖然勞委會及立法委員居中斡旋,惟凱基證券與台新金控竟再三質疑工會的合法代表性,置之不理、賤招盡出,最過份的是在勞動條件(先決要件)不明的情況下發出「留用通知書」,要求台証員工在今日(9/3)前回覆,工會昨晚(9/2)決議:關閉對凱基証券的協商大門,炮口指向台新金控,不計代價,傾全力阻擋合併案進行,甚至不惜破局!
工會並將在明(4)日下午動員台証證員工前往台新金控總部前抗議,因為始作俑者-母公司台新金控至今噤聲不語(更別提台証高層),深怕得罪凱基証券這個大金主,明明看到員工慌張不安,四處陳情,卻悶不吭聲,心想合併時間一到,就可以坐數290億白花花的現金。
工會痛斥資方竟然還要求工會「以大局為重」,是誰的大局?吳東亮董事長的西進大局嗎?那員工的生計大局呢?要求工會閉嘴,卻不提供協助,不想暸解員工想法與訴求,也不出面與凱基證券交涉,工會迫於無奈下,已經做出「阻擋合併案」決議,要逼台新金控出面解決自己製造的問題。
工會進一步指出,行政院金管會根本尚未核准本併購案,既然「留用通知書」的問題與疑惑,台新金控都是不聞不問,將所有問題都丟給凱基証券,凱基証券則一付要留不留悉聽尊便的態度,勞動條件不提供就不提供、不說明就是不說明、調查期限不延長就是不延長,看台証員工能奈我何?他們在金管會、立法院與工會代表協商時,在官員前什麼都是是好好,我們改進、我們會加強溝通,一離開則完全否認會談共識,找一大堆藉口(工會代表性不足、態度不禮貌、口氣不佳)企圖歸咎於勞方,再回頭向金管會、立法院喊冤,真是令人憤怒。
全力聲援台証證工會的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指出,日前土銀工會可以擋下釋股民營化、台灣企銀及彰銀工會更擋下幾乎要被財團併購案、南山人壽工會爭取到自提儲金的主導權,證明「勞工沒人疼,只有自己拚」的硬道理,工會決議9/4動員所有員工到台新金總部抗議只是第一步(已合法向台北市警察局申請核准),為了讓這件合併案破局,工會已向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調解,將接續籌劃罷工行動,為自己最後工作尊嚴而戰。
時間:98年9月4日(星期五)15:00集合
地點:台新金控大樓(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3號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