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建議興建「台灣製產品館」

黃昆輝:政府一面敷衍傳產業者 一面加快簽ECFA腳步 大玩兩手策略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前往「台灣優質紡織品專業展」參觀並關心傳統產業,在參觀完經濟部為台灣優質紡織品所舉辦的專業展後,他很感嘆地說,政府主辦展覽,卻選擇在飯店的九樓,美其名是想關心、安撫傳統產業,但是,安安靜靜在辦,如何對外推廣、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優質產品呢?

黃昆輝質疑,政府是在敷衍傳統業者,另方面積極加速和中國簽訂ECFA的腳步, ECFA簽訂後對傳產、中小企業衝擊很大,生存不易,政府看來是在玩兩手策略。

經濟部今天在王朝酒店九樓舉辦「台灣優質紡織品專業展」,一向關心傳產發展的台聯主席黃昆輝特地前往參觀,一方面鼓勵優質的台灣產品,一方面也藉此了解業者的困難,及對ECFA所帶來衝擊的影響,業者則反應政府簽署ECFA將帶來極大的衝擊,業者要求政府在開放中國貨進口時,應該評估對台灣市場的影響,並且提出具體補救的措施。

業者表示,政府過去都只口頭承諾一定會幫忙業者,等到市場開放,業者受衝擊時,政府也是束手無策,希望這次政府不要再隨便說說騙騙百姓了!

黃昆輝表示,台灣製產品很少進到大買場,民眾想買台灣製品還不知要去哪買,兩、三天的時間展覽對廠商幫助不大,長久之計應該是蓋一座台灣製品展覽會館,可以經常性、長期地展出,方便民眾購買。對於馬英九說簽ECFA是要在WTO的架構下簽,黃昆輝表示,這應該是我們駐WTO的代表對等、平起平坐去談判,不是由兩會另外簽ECFA,而是簽訂正式FTA,顯見這不是馬英九所說要在WTO架構下簽訂的。

黃昆輝表示,台灣和中國的生產條件不同,台灣廠商要反映成本不可能和中國拼,中國不顧環保、勞動條件又有差異,價格上就打倒台灣廠商了,所以要在WTO架構下來談,提高關稅,才能與他們競爭。工業局說台灣製品不用擔心打不過中國貨的說法並不符合事實。

黃昆輝說,ECFA簽了有利有弊,政府對受害廠商的補救、救濟措施都不說,若真是因涉及談判底線不能說,也應該在立院內部召開秘密會議說明,不能完全不受民意監督,不能都簽完了才硬要人民、立院買單,這就是為何政府說要簽訂ECFA面臨質疑之聲不斷的原因。他表示,馬政府面對層層質疑仍執意要簽ECFA,最主要關鍵就是傾中思維作怪,要走向一中市場,進一步迫使政治上也走向一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