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殺」高鐵是開端,簽ECFA徹底產業外移

(本報訊)9/22日才剛公布的八月份失業率再破新高,高達百分之六點一三,馬政府卻還釋出10月協商ECFA的訊息。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2001年以後政府加速開放投資中國的腳步,產業外移嚴重,連帶造成台灣失業率上升,現在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都站出來指控是產業外移殺了航空業,也殺了高鐵,最近專業期刊也相繼指出,簽訂ECFA將嚴重衝擊弱勢產業與就業者。黃昆輝呼籲,政府要正視媒體及業界發出的警訊,市場大開後,國人的工作與財富都將面臨大危機,因為這只是冰山一角。
黃昆輝說,失業率已連續第二個月「破六」,七月失業率6.07%,八月再攀升到6.13%,高達67萬2千人沒工作,比七月份增加九千多人,創三十一年來新高,更有高達三成的去年的「過期」畢業生還在待業中。就算有幸找到工作的人,平均薪資也退回到13年前的水準。黃昆輝說,台灣整體經濟環境已跌到谷底,政府不思考改善投資環境,還要簽ECFA,簡直是加速產業徹底外移或倒閉。經濟部報告指出,簽了後稻米等農產品和諸多傳產都會出現產能萎縮,產能萎縮直接衝擊就是員工就業機會,黃昆輝質疑,弱勢產業與就業者都將面對重大衝擊,這就是簽署ECFA的代價,為何馬政府還執迷不悟?
針對殷琪提到政府的一致性與可信度,黃昆輝表示,李前總統主政時期平均經濟成長率達6.5%,2001年大幅開放投資中國後,平均經濟成長率退到3.8%,馬政府上任後到現在再退到-3.52%。若政府能堅守戒急用忍,國民所得可達兩倍,殷董事長提出的誤判也就根本不會存在。
黃昆輝表示,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表示ECFA要「等兩岸都準備好」才簽,意思是說:你急我不急,是你有求於我;其實他才急呢!黃昆輝警告,這是中國對台灣採取「欲擒故縱」的一貫手法,目的就在營造台灣比中國還急的氛圍,以商逼政,馬政府越急著簽,籌碼就越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