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碧端假辭職,逃避預算審查

管碧玲:對審查結果一概不予承認

(本報訊)針對今(10/28)下午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證實,吳揆己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請辭予以慰留,亦即推翻上午請辭獲准的傳聞,立委管碧玲表示,黃碧端為逃避預算審查,假造請辭獲准,等委員會審查完畢,政院立即公布予以慰留,管碧玲對此痛批,這個政府不但欺騙人民,連國會都要耍手段欺騙,國民黨護航一整天,對文建會預算僅小刪三千多萬的藍營立委真是情何以堪。

管碧玲表示,本週教育委員會排定文建會預算審查,黃碧端前天來立法院答詢,今天則排定實質審查。在預算審查一半的情況下,今早竟傳出黃碧端請辭獲准,民進黨立委一早即極力反對在沒有主委的情況下進行預算審查,主張應待新任主委上任後再行審查,隨即全部退席抗議;無奈在執政黨立委全力護航下,下午文建會預算仍在小刪三千多萬的情況下順利通過。

就在文建會預算完成審查之後一小時餘,行政院發言人就證實吳揆對黃碧端的請辭予以慰留,顯然黃碧端僅是請假而已,整個請辭成為一場為官員逃避預算審查的假戲。管碧玲痛批,這個政府不但欺騙人民,連國會都要耍手段欺騙,官員抵擋不了立法院的考驗,預算禁不起立委的質疑,卻編派出這麼一場審查前假證實請辭獲准,審查後公布慰留,將全力護航的國民黨立委耍得團團轉,民進黨一早就退席,管碧玲重申對審查結果一概不承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