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獎金應隨物價指數調整

聯合報即時新聞:國家文藝獎十多年來從未調過獎金,每位得獎者可得獎金六十萬元;總統馬英九昨天在致詞時,表示應加碼至百萬。

2009-10-13╱聯合報╱第A6版╱生活╱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星雲真善美新聞獎 成舍我─典範人物獎徐佳士─教育貢獻獎黃年、南方朔─專業貢獻獎
------------------------------------------------------------
  第一屆星雲真善美新聞貢獻獎昨天公布得獎名單,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知名新聞學者徐佳士、聯合報總主筆黃年及評論家南方朔分別獲獎。(註:獎金一百萬元)

評論:獎金應隨物價指數調整,才能符合現狀,何況,國藝會是文建會支持的半官方團體,調高獎金非難事。附帶一提的是卓越新聞獎,獎金由二十萬降為十萬,這是募款困難之故,非戰之罪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