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薄瑞光你錯了」


美牛肉進口只是假議題?美國人民照吃?美消費者團體抗議未歇

(本報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指美國人每天吃美國牛肉,沒有人會擔心!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告訴薄瑞光「你錯了」,美國消費者聯盟(Comsumers Union)對美國牛肉的安全不僅提出強烈質疑,發動連署申訴要求停止使用雞糞等作為美國牛飼料,而且也要求美國政府開放私有牧場自費對牛隻進行狂牛症之檢測。黃昆輝表示,薄瑞光可能長年久居國外,對美國的情形不了解,有必要為薄瑞光上一課。
黃昆輝表示,美國最大的消費者組織「消費者聯盟」一直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提出質疑,曾經提出報告指出,目前美國使用雞廢棄物作為牛飼料已經嚴重危害大眾健康,尤以散播神經性疾病狂牛症為最令人擔心。 根據美國消費者聯盟的報告,在養雞場內的雞糞、雞毛等廢棄物最後都做成牛飼料,這些東西可能包含致病的細苗、抗生素、有毒金屬、以死牛肉及骨頭所做成的雞飼料、甚至有時還會出現死老鼠、玻璃等。這些有毒物很難在製造牛飼料的過程中被排除,也就是會一起進入牛飼料中,可能造成狂牛症、一些神經系統疾病的流傳,以及抗生素的抗藥性等等。台聯指出,美國消費者聯盟在今年8月12日正式提交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一項請願,要求全面禁止雞場廢棄物做為牛飼料的添加物。美國食品衛生局是在1967年禁止以雞廢棄物作為牛飼料,1980年開始開放,2008年狂牛病暴發引發各界質疑使用雞廢棄物的安全性,但是FDA仍不願禁止,消費者團體一直抗議至今。美國消費者聯盟的報告中明白指出,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使用雞廢棄物作為牛飼料危害大眾健康,尤以散播神經性疾病狂牛症為最令人擔心。狂牛症病毒是藉由反芻動物的蛋白質在傳播,因為狂牛症並不會傳染給雞,因此,牛的肉及骨頭普遍做為雞飼料而進入雞內部,若再用雞廢棄物做為牛飼料,則狂牛症病毒就回到牛身上,導致牛隻可能受到感染。因此,美國消費者聯盟強烈反對以雞廢棄物作為牛飼料。另外,美國消費者聯盟也在2008年12月要求美國農業部開放私有牧場自費對牛隻檢驗牛內是否狂牛症感染。去年4月韓國和美國簽署進口美國牛肉後引發韓國人民反彈,美國消費者聯盟即已去函要求美國農業部開放牧場自費檢測以利出口,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既然狂牛症已經可以快速檢驗,美國農業部為什麼禁止牧場自費檢測標示,讓消費者安心購買呢?這點是非常令人懷疑的,因此,他向立法院提出要求,要進口美國牛肉可以,但應要求比照日本,每一頭牛都必須經檢測安全才能進口,以保障安全!這個要求應該是美國牧業者也願意的配合的,這是台灣政府應該堅持的最後底線。據了解,目前對牛隻快速檢測狂牛症已經有試劑,簡單方便、費用亦不高,美國消費者聯盟2004年就做過調查,95%美國民眾都願意每一磅牛肉花美國10分(相當台幣3.4元)來購買檢測安全的牛肉。而,2007年美國一家牧場Creekstone Farms就因為打算自費檢測每一隻牛,而和美國農業部打官司,最後該牧場打贏了美國農業部,法院裁定認為農業部不應禁止牧場自費私自檢測,農業部目前還在上訴。因此,消費者聯盟也要求美國政府應該接受判決不要再花時間打官司,因為人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黃昆輝強調,從上述資料顯示,薄瑞光說美國人每天都吃牛肉,沒有人擔心,根本是大錯特錯,薄瑞光應該盡快把這句話收回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