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何處去? 『愛地球曬書節』書香之旅最夯

剛度過歡樂的耶誕,正苦惱假日該上哪好?
年終掃除書櫃大清倉,快來二手交換覓新知!
紅、當、偶、草,四館逛一圈,台北藝文好精采!

『愛地球曬書節』二手書交換,就缺你「BOOK」

(本報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自上週末起舉辦了『缺你BOOK 愛地球曬書節』二手書交換活動,召集了底下的四個藝文館所:西門紅樓、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偶戲館、草山國際藝術村齊心合作,並聚集了各方企業團體的力量共同主辦,誠摯地邀請每一位民眾能前來參與捐舊書、換新知;讓無價的知識可以應用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方式,真正落實“藝文環保生活”概念,讓閱讀的習慣可以自然地培養起來,卻還可以減少紙張印刷發行;讓鼓勵全民愛閱讀的同時,還也可以響應愛護地球。
耶誕假期兩天累積人潮四千多名,聚集上萬本書籍友善交流
本活動原已獲得諸多出版公司率先拋磚引玉,捐贈了市價高達上百萬元的五千多本新書,以及上週末耶誕假期兩天累積參與的人潮共有四千多名,現場交換書籍非常踴躍,聚集上萬本書籍友善交流;書籍種類豐富,包含藝術、文學、旅遊、命理、健康、家庭、童書、辭典、語文等類型,宛如圖書館般應有盡有。這禮拜元旦假期卻還不知道上哪去的朋友,剛好可以安排一趟書香藝文之旅。趁機將家中的書櫃清倉掃除一下,把看過的二手書拿來交換。既可以不用花錢、響應環保,又可以吸取獲得到書本上的新知識;達到知識交流的價值,並培養大家良好的閱讀習慣,讓書香氣氛隨處飄散。而沒有舊書好來換的朋友們,也可以非常便宜的價格現金購買,不分類別,每本雜誌單一價10元、一般書籍為30元、百科全書類則為100元,十分划算。部分館所還提供限量贈品,獎勵參與的民眾!主辦單位表示最後活動剩餘的書籍,將捐贈給偏遠地方的學童,讓他們有更多的知識可以學習。
四館逛一圈,古蹟、文化、藝術、環保樣樣精彩
在台北生活的你,逛過幾所地方文化館呢?就趁這次曬書節二手書交換的活動,順道來個台北文化深入之旅吧!聽說西門町的西門紅樓,每週末假日舉辦的創意市集非常新奇、熱鬧;最近台北當代藝術館「動漫特攻」剛開展,年輕人話題正夯;去台北偶戲館了解一下各種偶戲文化也很棒,還可以參加DIY教學;而草山國際藝術村剛修建不久,那一棟棟藝術家工作室的建築外觀很雅致,坐落在山林之中格外迷人,更是值得一看。哇!這麼多的休閒好選擇,果然是名符其實的"藝文環保生活",讓台北好精采!
你知道曬書的源由嗎?曬書節又是指什麼呢?
古時的書籍是用紙、木捲、竹捲做的,為防被書蟲蛀蝕或受潮,需常常拿出來曝曬。而曬書節源起於漢代七夕情人節之傳說,可能是因七夕太陽炙熱的緣故,此時天氣比較適合曬衣服、棉被或者書籍等;發展至魏晉時期,當時的文人都講求虛名,往往用曬書來彰顯自己的知識淵博,因此形成曬書的風氣。直至現在的圖書館也有定期曝書,這是一種保護書的動作,讓書籍避免發霉、腐蝕和蟲蛀,像是在保護著無窮的知識寶庫般。目前『曬書節』已廣泛地將使用於舉辦活動的名稱上,皆是取其聚集了大量書籍之意。
※更多『愛地球曬書節』活動詳情可電洽西門紅樓02-2311-9380或
查詢www.redhouse.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