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基金會第一屆天使獎贈獎典禮

~居家服務多元化.照顧天使到你家~

平均52歲的天使們 服務近90歲的爺爺奶奶 讓您家長者有人陪伴


(本報訊)西諺說「上帝因為無法親自照顧每一個人,所以創造了母親」;忙碌的母親無法親自照顧自己的家人,彭婉如基金會創造了「照顧天使到你家」。社會結構改變,雙薪家庭占多數的今天,家中老小的照顧已成為許多家庭的煩惱。彭婉如基金會提供居家式照顧服務已近十年,並發展出包括到府坐月子、到府保母、居家陪伴及照顧等多元服務,服務對象擴及產婦、新生兒、幼兒、職業婦女及長輩。秉持著「女人幫助女人」、「妳幫我,讓我有工作;我幫妳,讓妳放心工作」的理念,彭婉如基金會帶領著一千多名婦女投入居家式照顧服務的行列,七年多來協助近五千個家庭解決照顧家中老小的煩惱。

  今年基金會在大台北地區從四百名居家服務人員中選出了十八位「照顧天使」,得獎者除了必須持續穩定的服務且獲得所有曾經服務家庭的肯定外,還必須參加一定時數的在職訓練;她們的共同特質就是無私奉獻、不計較。這些得獎者有的以前是家庭主婦、有的長期當志工;也有職場不順遂的上班族、轉換職場的自助餐老闆娘、年紀較長的保母和家管員,但無論她們過去背景為何,都在居家服務的工作中找到事業第二春並獲得掌聲,重新定位自己人生的價值。在頒獎典禮中有得獎者八十多歲老母親和子女的溫馨支持,使用者家屬現身感恩致謝,還有姐妹們勁歌熱舞為這群照顧天使喝采。

l 主辦單位: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台灣社區照顧協會
l 活動時間:98年12月13日(週日)上午10:00~11:50
l 活動地點:海霸王餐廳北區旗鑑店3樓百合廳(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9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