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囊括環保署雙料冠軍周縣長頒發330萬

【北縣訊】臺北縣拿下環保署比賽雙料冠軍,除連續三年拿下全國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更榮獲全國公廁績優單位考核比賽的特優獎,23日下午舉辦慶功記者會,縣長周錫瑋分別頒發獎金100萬給榮獲全國最乾淨鄉鎮市的永和市、金山鄉。

縣長周錫瑋表示,以前許多人都在質疑臺北縣能升格為直轄市?污染三十年的淡水河能變乾淨?北縣能成為全國最乾淨的城市?但現在臺北縣都做到了,這份殊榮是每位清潔隊員、村里長、環保志工及縣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周縣長接著說,相較與其他縣市普遍選擇偏遠的鄉鎮市,參加環保署環境清潔競賽,北縣反其道而行選擇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永和市,及觀光人潮最多的金山鄉參賽,不僅一舉拿下鄉鎮市組的優等,更代表北縣真「淨」不怕火煉。

環保局表示,臺北縣除拿下98年度全國乾淨城市第二組第一名外,所推薦參賽的鄉鎮市及村里全數同樣獲獎,是繼97年度後再次獲得大滿貫的成績。縣長也將親自出席環保署於1月26日舉辦全國環境清潔競賽、全國公廁績優單位考核比賽的頒獎典禮。

此外,永和市得和里、永元里榮獲全國村里組特優獎,金山鄉大同村、豐漁村則獲得優等獎,23日周縣長分別頒贈獎金40萬及25萬元。對於拿下全國最乾淨城市三連霸與最乾淨公廁的殊榮,就屬清潔隊員功不可沒,周縣長也特別頒發每位隊員500元的慰問禮券,表達感謝之意。

臺北縣除榮獲98年度公廁優良管理單位縣市組的特優,鄉鎮市組特優則由永和市、金山鄉獲得,在物業管理單位組金山鄉公所清潔隊榮獲特優,永續環教中心、陽光運動園區公廁則獲優等。

值得一提,29個鄉鎮市代表也到場與周縣長一同種下希望之樹,並發表環境維護新願景,周縣長則期許新北市能成為超越新加坡的國際大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