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吻女 吻男吻女 吻出真愛


圖:楊雅晴今天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
會(開啟文化提供)

(本報訊)2009年大膽宣布要在巴黎向100名路人索吻的留法台灣女學生楊雅晴,今年終於將百吻故事集結成《百吻巴黎》一書。楊雅晴的「百吻計畫」自從在部落格公布之後,不但受邀成為亞蘭德倫墨鏡的「亞蘭德倫之眼」攝影企劃主角之一,還在百吻之中,吻到法國新生代鋼琴偶像薩洛和法國知名女歌手,更浪漫的是,竟然還吻出自己的真愛!

當問及楊雅晴哪一個吻最特別?她毫不猶豫說,第18號吻 ──「因為等最久、最累」。雅晴接著笑說,「被烈日烤了一個小時是值得的,如果風情萬種也可以拿來形容男人,這四個字放在他身上完全成立。」這個讓雅晴累到也甘願的男子,現在正是她的男朋友克萊蒙(就是封面上的男生)。這可是《百吻巴黎》裡面,都尚未透露的小秘密。

另一個讓目前正在巴黎音樂學院拿演奏文憑的楊雅晴,心跳加速的吻,即是與自己的鋼琴偶像薩洛的一吻。「我花了半個早晨和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蹦跳和歡呼,這可是薩洛耶!那個出現在唱片行古典音樂區、某些專輯封面上的薩洛!」楊雅晴還透露,與薩洛留下溫柔卻又不停笑場的一吻當日,發生了許多百吻計畫的「第一次」:在這麼多索吻對象中,薩洛是第一次在親吻之前,想先知道我名字的索吻對象。更因為這次的機緣,「同一天我還吻了一個法國很有名的女歌手,這個女歌手是薩洛的朋友,目前為止,(我)只親了一個女生,就是這個女歌手!」女歌手的身分和吻照,計畫將於《百吻巴黎》下冊公布。

《百吻巴黎 ── 浪漫又暴烈的行動藝術》共收錄雅晴50多枚的浪漫之吻,是楊雅晴「百吻計畫」記錄的上冊。書中除了有許多首度曝光的美美吻照之外,更披露楊雅晴在每一個索吻背後,從選人、選地、選時,到留下每一個獨一無二親吻的秘密小故事。

《百吻巴黎》除記錄了楊雅晴在巴黎向陌生男子「獵吻」的大冒險,以及雅晴和親密愛人的「初吻」之外,雅晴另一個密友,也悄悄在「百吻計畫」獻吻:吻照編號0號的愛犬妮妮。

「妮妮是我的人心探測器,」楊雅晴說,會先對妮妮笑的男人,多半溫柔。《百吻巴黎》中就提到:「巴黎人的冷漠,有時只是一層外皮...對於動物,他們總是笑容滿面。妮妮到哪兒都受歡迎,多的是男人衝著妮妮笑,反而一眼都沒有往我瞧...我喜歡這感覺,喜歡男人見到妮妮就笑,有時勝過見到我就笑。」但楊雅晴卻偷偷透露,妮妮其實是個醋罈子,「每次一有男生親我,她就會很生氣,因為她吃醋,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