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歡慶40周年

(本報訊)今年適逢工業局成立40周年,今(25)日上午,在杜局長紫軍主持下,邀請經濟部長官及工業局幾位歷任局長,在工業局舉辦溫馨又極具紀念意義的慶祝茶會。 工業局特別以「創新加值、登峰造極」為題,除慶祝茶會外,另特別結合台灣產業發展成果辦理一系列充滿產業發展特色及趨勢的慶祝活動,像是MIT標章台灣製產品促銷園遊會、電動機車推廣宣導活動,產業政策研習營、產業政策說明會及安排媒體參訪產業等,讓廠商、民眾及媒體朋友能親身體驗工業局所肩負的產業發展重任。 此次40週年的慶祝茶會,特別邀請工業局歷屆局長「回娘家」,包括第2任虞德麟局長、第3任徐國安局長、第4任楊世緘局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及全球策略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第5任王覺民局長、第6任尹啟銘局長(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第7任汪雅康局長(現任紡研所董事長)、第8任施顏祥局長(現任經濟部長)、第9任陳昭義局長(現任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一起欣賞特別製作的「工業局40周年紀念影片」;在慶祝會現場,還特別透過網路視訊系統,讓工業局南、中、北工業區,中部辦公室及南區服務中心同仁同步連線,一起見證工業局40歲的生日與歷程。

此外,在慶祝茶會上,杜局長特別致贈感謝禮品給歷任局長,感謝歷任局長為國家、為工業局的貢獻;同時,亦另外致感謝禮品給在工業局服務滿40年的資深同仁,感謝同仁數十年的堅守崗位與努力付出,為慶祝茶會增添溫馨與感性的氛圍。 工業局特別徵集過去40年珍貴的歷史照片,製作回顧光碟及專刊,讓全民與工業局一同回顧與分享。

在慶祝會上則安排「產業輔導成果獻禮」,在傳統產業輔導成果方面,此次40週年慶的紀念品,特別挑選了相當具有創意又別具意義的產品-一個結合美學設計的造型毛巾,這是由台灣毛巾產業輔導團隊共同合作的產品,展現工業局輔導傳統產業提升競爭力的成果。在高科技產業輔導成果方面,已經執行了20年的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畫,為我國的前瞻性產品研究作出相當大的貢獻,今天亦邀請主導性計畫第1任的技術審查會總召集人李家同教授親自為各位介紹並回顧主導性計畫的輔導成果,在40週年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共同見證經濟部工業局及台灣產業發展的榮景。 承辦單位:工業局知識服務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