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六)元智大學21周年校慶

(本報訊)元智大學創校21周年校慶即將於3月13日(週六)登場,當天將在第三學生宿舍前的樂學廣場舉行校慶典禮及餐會,還有一系列以「健康‧永續‧樂活校園」為主軸的校慶活動,包括「水墨的抒情世界─李奇茂水墨特展」開幕、「樂World」世界迷宮、「樂樂欲試」手作巿集、「健康、樂活校園」教職員健康促進活動。今年亦承襲元智校慶音樂會的傳統,邀請留學維也納的台灣藝術大學駐校藝術家吳聿畬先生等三位組成之「弦外之音三重奏」,共同慶祝元智生日快樂。


正如元智的年輕、積極,元智21週年校慶以展現學生朝陽般的青春活力及生氣蓬勃,及學校推動環保生態與永續發展的理念,以「健康、永續的樂活校園」作為今年活動主軸。以「樂學廣場」為主場地,利用開放性的空間、親近學生的方式,利於讓學生參與校慶各系列活動。

校慶當天,除了將在第三學生宿舍前的樂學廣場舉行校慶典禮及餐會外,由學務處及學生社團主辦的「樂 World」世界迷宮、「樂樂欲試」手作市集,以及結合北區十所學校同性質社團的「樂園瘋」美工聯展,亦將於當日舉行開幕儀式。而「健康、樂活校園」教職員健康促進活動,以「校慶313散步健走校園行─隨手健康的幸福」為主軸,邀請大家以散步與快步競走方式,在30分鐘內完成環校1,950公尺道路健走,在專家帶領解說下,體驗校園生活中隨手、隨處的健康,進一步了解熱能消耗與健康自我管理注意事項。

元智校慶藝文展覽「水墨的抒情世界─李奇茂水墨特展」,展出馳名國際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教授畫作,並於下午2點假圖書館舉辦開幕茶會。此次展覽皆為大師近期之作,包括人物、山川、花卉、走獸等作品,將水墨畫與台灣鄉土文化融為一體、和市井小民的現實生活相結合,充滿了熱情與生命力。還有反映出歷史層面的作品,例如:以時空為經緯、思維想像為架構的「林園精神符號」式的一系列林家花園創作,讓觀者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從前的林園,對清代台灣首富有另一層面的認識。

為了讓社區民眾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活動,延續元智校慶舉辦音樂會的傳統,3月21日(週日)下午將於桃園婦女館,舉辦中西薈萃的「躍樂繽紛~校慶音樂會」。這場名為「當維也納小提琴遇見元智管弦樂團」的音樂饗宴,將由赴維也納習琴近20年的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駐校藝術家吳聿畬老師,及元智資傳系黃志方老師指揮的「元智學生管弦樂團」共同擔綱演出,曲目皆為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配樂及古典樂曲;國際知名的琵琶演奏家駱昭勻小姐亦將與該樂團合奏「十面埋伏」琵琶協奏曲。而吳聿畬老師與台北藝術大學駐校藝術家王文娟小姐、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蘇駱惠小姐組成的「弦外之音三重奏」,以小提琴、鋼琴、大提琴合奏貝多芬的C小調鋼琴三重奏,在樂音悠揚的悸動中,必可帶給大家恬適自在的假日午後時光。

此外,邁入第十屆的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以「藝術小革命‧元智桃花園」為主題,將由頗負盛名的台北愛樂劇工場音樂劇「雙城戀曲」拉開序幕;活動內容將結合藝創系之「藝術創意週」工作營與戲劇營,除了精彩可期的開閉幕樂團欣賞,另有大師及新銳導演座談會,如:「大師講座」、「新銳導演講座」及「新銳電影放映會」及各項親子DIY活動,讓元智在春暖花開的3月天洋溢著繽紛的藝術色彩。

元智大學於3月13日(週六)校慶當天,安排了各項精彩活動,誠摯邀請全校教職員生熱心參與、畢業校友回娘家,以及社區民眾的熱情參加,共襄盛舉,與元智同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