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庭報導,經濟部更正

如果營所稅調降… 財政赤字恐惡化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10.04.16 05:35 pm

雖然景氣逐漸上揚,但中華經濟研究院提出財政赤字是經濟成長隱憂,營所稅與兩岸經濟協議(ECFA)將是左右國內景氣的因子之一,尤其營所稅調降可能對當前政府赤字雪上加霜,GDP將從預估值4.99%下降為4.08%,下降將近一個百分點,而且可能衝擊2年。

(本報訊)經經濟部向中華經濟研究院查證,並經該院發布嚴正聲明澄清,若干媒體錯誤引述。該院今(99)年4月16日之經濟成長預測中,並未將營所稅調降納入設算模型中;有關GDP成長下修至4.08%,絕非所稱「營所稅調降」所致。

經濟部表示,值此國內外景氣逐步復甦之際,在國民所得(GDP)的結構中,以民間投資扮演經濟成長動能重中之重的重要角色,亟待在政府與全民共同為提振台灣經濟積極努力。尤以在產業創新條例通過後,為台灣產業奠下更為有利的發展基礎,將可進一步帶動民間投資、增加就業機會,擴大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的效益。



經濟部並進一步表示,為掌握經濟復甦先機,經濟部刻正以「繁榮經濟、促進就業」為施政重點。除落實執行產業創新條例,積極促成重大投資案外,並將由全球連結、產業調整等面向著手,全力推動各項經濟基礎紮根工作,期強化台灣經濟體質,並提高產業競爭力與附加價值,以加速經濟復甦,並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