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雅:貓纜陸海空「即時」監測是空包彈!

【本報訊】周柏雅議員指出,台北市政府從3月起多次發布新聞稿,宣稱貓空纜車已建立「塔柱基座傾斜盤」、「塔柱基礎水準儀」與31處「地層傾斜管」、25座「塔柱稜鏡監測點」及全線場站、塔柱「永久水準高程控制點」等陸海空即時監測機制,這些是否又是在玩「攏是假」的把戲?

周柏雅表示,塔柱傾斜盤自動監測系統(陸)自4月1日至9日間就有多次監測值達到400秒刻度警戒值甚至是1000秒刻度的行動值,但是都被市政府歸類為「誤警訊」,如果監測值有問題就是誤警訊的監測系統,我們要用它幹嘛?

周柏雅另指出,31處地層傾斜管(海)是採每2周量測1次(而非塔柱傾斜盤每5分鐘測1次),其所測得的數據連同塔柱傾斜盤,還要再送給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作判讀,從測量到判讀都看不到任何的「即時」!而25座塔柱稜鏡監測點及全線場站、塔柱永久水準高程控制點(空)更是要等到技師公會判定傾斜盤或傾斜管監測值達到警戒值,才會啟動空中復測,至今不但未曾啟動,也談不上「即時」!

周柏雅表示,其辦公室於3月3日即要求市政府提供三套監測機制之「注意值」、「警戒值」與「行動值」各為何?市政府卻只回覆地層傾斜管的相關數值,4月9日又要求提供4月陸海空的所有監測數據,市政府才坦言貓纜的空中監測至今未曾啟動。市政府對外話說得信心滿滿,但面對議會,卻一再提供不完整的資訊,閃躲監督。

周柏雅強調,測出問題都是誤警訊的「陸」,一點也不即時的「海」與還沒啟動過的「空」所建立之貓纜「即時」監測機制,加上復駛不到2個星期就出現故障停擺40分鐘的紀錄,搭配市政府躲避議會監督的作法,市民還能相信貓纜確實安全無虞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