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台灣—— 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的台灣遊記

(中英文版)
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他是荷蘭駐台代表Menno Goedhart、台南市榮譽市民胡浩德,也是鄒族的朋友Meno Voyu、魯凱族的頭目Ama Daganau。將近八年的時間,他跟隨17世紀荷蘭先人的足跡,走遍台灣,看到了不同於一般人視野的台灣,一個值得向所有人推薦的美麗台灣。荷蘭萊登大學亞歐關係中心主任包樂史在為本書所作的序中寫到:「當我們這些滿腹學術理論的歷史學家,坐著埋首於幾百年前的古文件時,胡浩德先生,魯凱名字Daganau,只要一抓到時間和機會,就套上靴子踏遍台灣各地,蒐集在地人殘存的記憶與故事。他是個耐心的傾聽者、翻譯者,也是生動鮮活的口述歷史傳統的完美代言人。」

他在致力於台灣原住民藝術與文化國際推廣的好友羅雪柔(Cheryl Robbins)協助下,將這將近八年的台灣探索之旅匯集成《真情台灣——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的台灣遊記》一書,分享他所看到與喜愛的台灣,更期待這樣的分享,可以激發出大家對於探索台灣的興趣。他說:「身為荷蘭駐台代表,我有許多機會遊歷台灣各地。住在台灣超過七年之久,更讓我能夠深入探訪相當偏僻的地區。不論去到哪裡,我總會發現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可愛的居民,以及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而基於這份喜愛,他也決定在今年退休後與太太定居在台南新化,繼續探索他所熱愛的台灣。

他對台灣的熱情,感染了我們,也希望將這份感動傳達給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