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真楷、楊舒媚 被否認的獨家

2010-05-21╱中國時報╱第A4版╱政治新聞╱朱真楷、楊舒媚



李遠哲勸進 蔡英文戰新北市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參選新北市即將攤牌,據了解,基於五都選戰「只能贏不能輸」的最高戰略考量,過去兩周以來,民進黨內外勸進蔡英文參選的人可說絡繹於途,最後在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領軍,以及前政府部長級政務官友人出面勸進下,蔡英文終於首肯出馬「為黨一戰」。
民進黨五都提名布局作業將依原訂進度完成 / 2010-05-21

(本報訊)針對今日媒體報導蔡英文主席在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勸進之下,已決定參選新北市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21)日轉述蔡主席聲明表示,這樣的報導並非事實。

林右昌指出,李遠哲前院長曾致電給蔡英文主席,主要是對蔡主席表達關心。不過,李遠哲前院長在蔡主席是否投入五都選舉這件事情上的態度是中立的,他並沒有勸進蔡主席參選新北市。
林右昌說,有關五都市長提名的報告,九人小組已經呈給蔡主席,目前北北中三都均在綜合思考,我們也有好幾個人選在進行考量,這幾天蔡主席正針對所有的可能提名人選進行最後的會談。
林右昌強調,蔡主席對於五都選舉整體布局的最優先考量,就是團結民進黨的整體力量並維護黨的穩定,以在選戰期間,讓整個黨的指揮體系能夠發揮最大戰力,並在年底五都選舉中獲得最佳成果。

此外,有關中執會提前一日召開一事,林右昌表示,這是由於原規劃五月二十六日召開中執會提名五都市長人選,但高雄市長陳菊當天必須在市議會備詢無法出席,故經詢問所有中執委時間後,以下週二(五月二十五日)為佳;因此將中執會提前一日召開。林右昌說,這跟媒體報導中執會提前召開是為配合蔡主席投入參選,完全沒有關係。

最後,林右昌並強調,所有相關民進黨五都提名之布局,相關的臆測並不正確,一切以黨中央的發言體系為準。本黨五都市長提名作業將依原訂進度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