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迪化廠周邊住戶惡臭難聞!


汙水屎味加堆肥,民眾投訴臭氣沖天

(台北訊)迪化污水廠附近的老師里及鄰江里的居民,長期忍受迪化污水廠內排氣孔設計不良的苦果,不但空氣品質惡劣,還要聞違法水肥車停靠路邊的屎味。最近一周更變本加厲惡臭連連,台北市議員李文英就接獲多次民眾投訴,指出六月中旬以來臭氣沖天,苦不堪言,認為被市府當成是二等居民。

李文英指出,她自本週一起就陸續收到大同區迪化污水處理廠周邊居民投訴,指出污水廠原本就很存在的惡臭問題越來越嚴重。家住延平北路四段的居民於投訴信上說,目前正值酷暑,關上窗戶就必須開冷氣,但是電費昂貴;若是開窗通風,陣陣惡臭更令人難以忍受。
李文英於第一時間即要求環保局稽查大隊前往了解,結果稽查大隊人員至現場之後竟然回文「未有空氣惡臭之情事」,但同時也表示市府的1999專線也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同一件事,顯然當地的惡臭並非空穴來風。

衛工處表示,市府在接獲民眾投訴後即派大量人力巡查廠區,經檢視相關除臭設備設施,均正常發揮除臭功能。迪化廠猜測是由於6月17日起連續幾天於廠區上部公園植栽施肥有密切關係。迪化廠為配合年度植栽施肥,自6月14日運進大批有機肥料堆置於廠區,雖經覆蓋仍有少量臭味散發。17日起更因於廠區公園大面積施肥,恰遇近日天氣悶熱,加速有機肥料蒸發,致空氣中到處瀰漫肥料臭味。
李文英抨擊市府做事草率,既未對肥料品質進行控管,也完全未與居民溝通。「難道污水廠還不夠臭?非得選擇更臭的有機肥來堆?」

李文英也以緊急書面質詢質疑環保局稽查人員相當不專業,多次前往稽查竟然聞不出任何異味,要求出動聞臭師。環保局稽查大隊表示,已經上簽申請與市府簽約的專業聞臭機構出動聞臭師,預計下週就會由聞臭師至現場,如確發現有汙染物,將會依法開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