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哥」重出江湖,要和更多人分享學問的境界

,馬叔禮沉寂二十載的書院講學

「人生的困難無窮無盡,唯有把人生的境界提高了,就不必再一一解決眼前的煩惱,我只願意做馬老師,不願意做張老師。」

四五年級的讀者,大概對「馬叔禮」這個名字還有印象,曾和朱天文朱天心姐妹合作創辦「三三集刊」,也曾親灸胡蘭成的講課,在那段年輕飆揚的藝文狂潮裡,馬三哥曾是一個沉穩內斂,自在文章的作家,也曾得過聯合報小說獎,擔任過耕莘文教院長達六年半的寫作班主任,辦過無數的活動和課程。然而,他自云寫作的快樂已經得到,接下來他要專心講學問道。

將近二十年,馬叔禮先生隱居新店山上,閒鳥綠樹,遠離塵俗,他講經講文學,和一群學生相守相依二十年,是師生,亦是如父如兄的相敬相照護。馬三哥變成馬老師,潛心學問,鑽研出易經的道理,解構出正體字的靈魂。這份悟學的喜悅只能跟學生分享,而學生們期待有更多的有緣人能夠聽到馬老師的學問。
這幾年陸續有電台的講課,公益的演說,馬老師一點一點的整理自己的學問,用最淺顯明白的說法,讓大家分霑學問的雨露。在這個狂躁暴亂的快節奏社會,馬老師無寧是不合時宜的,他的文學,他的小說,他的易經,他的方塊字靈魂,都是最不合時宜的美妙聲音,讓人身心得到安頓。

七月六日起,中正紀念堂即將展開一場豐盛的饗宴,「千古文壇的十二顆巨星」,馬老師將帶領大家細細品味歷代文人的生活情趣和人生驚豔,一幅知性的禮樂風景。

歡迎親自領略,免費入場。所有講座內容並將於明年初由明日工作室規劃出版有聲書。

◎主題:千古文壇的十二顆巨星 系列公益演講
◎地點:中正紀念堂 一樓演講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每場時間:14:00-17:00

◎主講人:馬叔禮先生(主講人介紹http://p26842082001.pixnet.net/blog/post/21550866

場次 時間 詩人 講題


一 7.06(二) 李清照 千古文壇,女兒心事獨說予天下人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