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全台首創邁向3D科技新紀元



圖:IPSEN and AITS簽約

全球最新3D實體虛擬微創手術
重大手術也能事先如同真槍實彈般實境演練
國人十大癌症提升治療率救星 攝護腺癌術後一條龍新曙光
電影『阿凡達』的3D特效,不只帶領電影史邁向嶄新的一頁,也將全球帶入了3D世界的新紀元。現在,3D科技更進一步運用在醫學的微創手術上,成為救人性命的重要關鍵!

(本報訊)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 (以下簡稱“AITS”)與全球生技製藥集團法商益普生公司 (以下簡稱 “Ipsen”)共同舉辦的『亞洲微創手術共同推動簽約記者會』中,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院長吳鴻昇醫師首次公布國內首創3D實體虛擬微創手術實例,藉由這項創舉,台灣及亞洲微創手術將從以往的2D平面進入3D立體世界。透過這項由歐洲遠距遙控手術中心EITS在全球首創的3D微創手術技術,運用最新的3D實體虛擬,未來外科醫師在手術前就可以針對病患的各種身體狀況進行最精密的醫治規劃與手術模擬,將微創手術過程中的風險降至最低,亦可以大幅提升手術的成功率。

法商益普生公司國際營運部副總裁法柏強 (Jean Fabre) 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與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合作,AITS是亞洲最先進的微創手術培訓中心,且由國際著名經驗豐富的法國消化系與癌症研究中心 (IRCAD) 在法國提供支援。微創手術訓練是亞洲外科專家所需要用以提升攝護腺癌及其他腫瘤疾病患者術後成果的手術技巧。此合作關係進一步顯示 Ipsen 致力於醫學持續教育,並願意與醫學界建立緊密的聯結。」身為腫瘤學疾病管理專家,Ipsen本著為病患創造最佳醫療環境的理念,希望為亞洲的癌症病患及攝護腺癌病患尋求更佳的醫療資源及管道。微創手術傷口小、感染率低、能大幅減少術後疼痛及復原時間的特性,正是重大癌症病患的最佳選擇。因此 Ipsen 特別與 AITS 合作,共同推廣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及相關課程。Ipsen 承諾將每年贊助相關人員至 AITS 接受訓練並協助微創手術的推廣。

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黃明和總裁指出,透過3D實體虛擬的輔助進行微創手術,除了可以有效擴大微創手術的深度及廣度之外,過去2D無法顧及的層面也可以獲得大幅改善,進而讓微創手術在可見的未來,能更廣泛的運用在國人各種重大疾病及癌症腫瘤手術上,並且讓各項手術更快速的從多孔進步到單孔,全面降低病人的不適與手術的風險。全球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創辦人Dr. Jacques Marecaus也認為,微創手術中結合3D實體虛擬科技的突破與創新,就如同電影阿凡達一樣,帶領台灣的微創手術進入歷史性的新階段,也讓微創手術的安全性及精緻度更向前邁了一大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