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獎國中組入圍名單

 (本報訊)2010年度教學卓越獎國中組共有24所入圍複審,經過最後一輪口頭報告的激戰,選出9所獲獎學校,分別是桃園縣山腳國中、臺北縣江翠國中、嘉義市玉山國中、桃園縣新坡國中、高雄市明華國中、臺北市明德國中、苗栗縣大湖國中、臺南市安南國中、新竹市光武國中(以上依複選編號排列),入圍團隊都是菁英中的菁英,這些優秀教學團隊將於9月8日在臺南市生活美學館舉辦的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


  獲獎學校不但表現優異且各具特色,山腳國中透過「山腳囝仔的影像故事」教學方案的推動,重拾藝術動人的力量,讓孩子們學會不同開啟美感的技巧,使得傳統技法訓練轉變容顏,讓它不再只是機械式的步驟分解,而是讓孩子了解每一種技法的產生情境以及可以產生的美感經驗。經由山腳囝仔的影像故事教學方案的推動,山腳國中的老師們帶領孩子發覺自己的潛藏能量,領略更多更精采的生命故事…

桃園縣新坡國中的「藝文深耕。老校回春」、高雄市明華國中的「音聲藝象舞春風」、嘉義市玉山國中的「創意。優能。藝視界」、臺北市明德國中的「藝步藝趨」都是以藝術與人文的教學方案獲得肯定。長久以來在升學主義的緊箍咒下,藝文領域長期處於被忽視的弱勢地位。由獲獎團隊的增長可以看出,藝文領域逐漸透過教學團隊合作的模式,設計規劃統整教學活動,讓學生透過實作的歷程,從行動中找到學習的感動,並進一步使校園蘊藏著人文與藝術的氛圍,使藝術與人文之於國中教育階段,可以成為一種由點而面的學習經驗與生活態度。 地處偏遠的苗栗縣大湖國中以「科學湖中,偏鄉起飛」方案獲得好成績,同樣屬於較弱勢的臺南市安南國中也以「師生手牽手~距離e掌握」獲得評審的青睞。偏遠弱勢學校,結合科學、E化教學來幫助孩子們學習,化危機為轉機的用心,值得大家一同學習。以上9所國中入選團隊皆表現了教師的專業與熱忱,獲得教育部評審的肯定。9 月 8日在臺南市辦理的頒獎典禮現場,將公布金質獎獎落誰家,無論是獲得金質獎或是銀質獎,這些入選團隊都已經是全國教學團隊的典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