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市府承包廠商帶頭違法?

委外管不?!?
(台北訊)市議員王鴻薇23日指出,99年勞動檢查市府業務承包廠商竟然出現200次違規,本該為勞工權益把關的竟也出現在名單之中,王鴻薇痛斥勞工局「做賊喊抓賊」,北市府近年不斷把業務委外,委外之後卻出現管理疏失,問題層初不窮,如何監督成為最大問題!

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業務委外違規單位前5名分別為中山區公所26次、文化局19次、捷運公司18次、工務局17次,交通局跟聯合醫院11次並列第5名,其他諸如警察局、地政處也高達10次,主管機關勞工局6次,這些單位將業務委外後,業者削價競爭,辛苦的勞工反遭到剝削,對台北市的形象打擊很大!

王鴻薇近一步指出,未依規定定期舉辦勞資會議成為最大宗,工時超過法令規定,每工作7日未休假,未取得同意延長工時,勞退提繳低於6%,甚至投保薪資高薪低報,且已清潔派遣業最為嚴重,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北市府承包廠商,王鴻薇表示委外後減輕了許多公務員的負擔,但這些壓力轉嫁到其他沒有公務員身分與福利的派遣工身上,台北市政府成了助紂為虐的始作俑者,以後叫民眾如何相信政府會保障她們的權益?

王鴻薇表示他曾接獲許多勞工陳情表示,雇主片面更改或延長勞動契約,但酬勞薪水卻無任何調動,但員工未了保住工作,根本不敢有任何異議,雇主因此變本加厲,員工反而犧牲了談判的籌碼,這些員工超時加班且沒有給付加班費的雇主,已經違反了勞基法第30條的規定,按照勞基法第79條,應處以新台幣6千元以上6萬元以下的罰鍰。但真正遭開罰少之又少,王鴻薇質疑難道勞工局睡著了?

王鴻薇要求台北市政府必須嚴格監督承包市府業務之公司,並檢討派遣公司削價競爭犧牲派遣工權益,針對台北市府內各單位以及市內大公司進行徹查,務必不能再讓這些雇主在繼續目無法紀的壓榨勞工,勞工局必須把對這些違法的公司進行開罰,並令其改善,還給台北市勞工合法的就業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