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黨團:反對黨在指控前應該搞清楚狀況

(本報訊)針對民進黨團由顏聖冠議員主導今日大動作至地檢署按鈴控告市府新生高架橋植栽花費過高一案,國民黨團深不以為然。黨團表示,議員本於職權監督市府施政,不管出於何種立場都無可厚非。但在市府對議員的質詢做出正面的回應後,反對黨還大動作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就已經偏離監督的範圍,根本就是操弄選舉的政治動作了!針對反對黨議員此種不理性的舉動,國民黨團深表遺憾。

黨團指出,新生高改善工程,總經費13億2198萬餘元,景觀美化植栽苗株總額為698萬1241元,僅佔總經費的0.4%,而遭民進黨指責的杜鵑苗株和南美蟛蜞菊這兩項合計起來的金額為149,027元。問題是民進黨議員拿市面上「單株」的「單價」來指責市府採購金額過高就太離譜了,市府採購案有所謂六個月保活期,廠商不但要採購苗株、種植、澆灌,如果有枯萎死亡還要負責更換,這些採購成本、運輸成本、種植成本、枯萎汰換成本、人事成本,整體加起來怎麼能跟市面上單買一株自己回家種去做比較?況且市府已於日前主動自清,將全案移送政風和檢調進行偵查,新工處也召開考績會釐清整個過程。民進黨議員不待案情的釐清,急急忙忙又到地檢署去控告,除了突顯其烏賊戰術再一次發功以外,還有其他因素嗎?

再以近期部分民進黨議員來說,少數議員在議會問政的理性程度本來就值得商榷,所有市政或民生問題全都能跟意識型態掛上勾。以日前質疑財政局邱局長處理「台北資訊園區」涉嫌圖利廠商一案,財政局已充分告知基於資訊公開法,開發計畫目前還無法提供,該議員卻蠻橫的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提告邱局長「圖利廠商」,事後不見其提告動作,卻跑到監察院去做新聞,顯見該議員關心的不是市政發展,在意的是其自身的新聞曝光度而已。以「開發計畫」來說,不論在那一級政府的標案中「開發計畫」都是屬於廠商的智慧財產權,公開出來會有遭抄襲的後果,從政多年的議員,不會不明白這個問題,但卻執意找碴,硬栽市府大帽子,實在令人嘆息。

黨團表示,議員問政不論黨派理應本於「職權」、「理性」,目的是為整體市政建設能更好,但是隨著選舉腳步逼近,反對黨卻超出應有的範疇無限上綱,目的只是在爭取曝光度,以烏賊戰術抹黑市府。為此,國民黨團呼籲反對黨,市政的歸市政,監督、質詢都在議會的議事規範中,超出合理的範圍只會讓民眾反感,烏賊的墨汁不是只會噴黑市府,議員自己不小心也會遭受波及。

尤其這件植栽案是由新工處負責,其負責層級最多到工務局,市長是不會去詳細了解到植栽費用多寡的,民進黨議員無限上綱到要市長去負責這樣的事情未免太超過。以民進黨這種論點如果成立,那蘇先生在行政院長任內是否也該為所有弊案負責?蘇先生任內較大的弊案超過10件以上,其中北投纜車案還是已經判刑確定,蘇先生負責過哪一件?

為此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如果國民黨針對蘇前院長任內的案子一件一件去提告,那蘇先生恐怕也很難看。事實上選舉的歸選舉,市政問題歸市政,不要把司法拿來當作選舉秀的工具,這樣除了徒然浪費司法成本外,更會讓民眾看不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