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古蹟日壓軸【台北巡城貓變裝趴】


趣味登場 獎品豐富
(本報訊)因颱風順延的台北古蹟日壓軸活動【台北巡城貓變裝趴】,將在本週日(26)上午10時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廣場趣味登場。除了首屆「台北巡城貓」的授證儀式外,號召而來共襄盛舉的大大小小扮妝貓,也將為活動炒熱氣氛,共同誓師守護古蹟。參加【台北巡城貓變裝趴】活動,前500名扮貓裝者將可獲得限量版台北古蹟撲克牌一副,只送不賣喔!現場並將準備200份城門雞蛋糕分贈參與的市民朋友。

每年九月第三個周末的全國古蹟日,源自於1984年法國文化部發起的世界古蹟日。多年來,世界各國莫不發揮創意舉辦慶祝活動,古蹟日也成為最有趣,也是最具意義的跨國活動。

台北古蹟日今年首創的古蹟守護員「台北巡城貓」認證活動,共有200位民眾參加挑戰,每位學員必須上完三堂文資課程,踏查一條導覽路線,再加上隨堂考的洗禮,因此只有七十多位獲得首屆「台北巡城貓」殊榮,此次巡城貓年紀最長的64歲,最年輕的17歲,其中有2位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參加了七堂講座,紮實走完六條導覽路線。

文化局表示,參與巡城貓扮裝趴不需太嚴肅,歡迎大家發揮各種創意,你可像貓劇演員般的全副打扮、也可只戴個猫耳朵貓尾巴、或是穿上貓意象服裝、小朋友當隻Kitty貓或小叮噹機器貓…都可以。

但,無論您有沒有扮成巡城貓的樣子,還有另一個機會可以獲得我們今年再度出爐的城門雞蛋糕,只要在現場主持人宣布開始「貓抓老鼠」,前200名抓到老鼠的民眾,就可以獲得城門雞蛋糕的兌換券。

【台北巡城貓變裝趴】歡迎台北的大小朋友,周日上午來剝皮寮歷史街區歡樂一下,同時看看剝皮寮這個歷經百餘年洗禮,台北僅存的清代街廓古蹟。剝皮寮歷史街區目前也正巧有「台北市設市90周年特展」,內容豐富精采,絕對讓大家不虛此行。洽詢電話(02)2720-8889分機3607。

●歡迎26日上午10時至剝皮寮莉市街區廣場採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