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健益:花博資金缺上億 企業遭迫認養捐

百億資金展前蒸發 遭挪?遭濫用??

(台北訊)市議員洪健益24日上午公佈花博總部對外招募的物資清單內容,從傘套、尿布、沙發一直到醫療用病床及置物櫃,連高爾夫球車都出現在清單上,可說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經過議員的仿間詢價後發現,台北市政府花博對外招募的物資總金額居然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其中超過半數的設備及物資台北市議會都曾在98年及99年度給過相關預算,換句話說,距離花博開展還有一兩個月,但卻已經出現上億元的資金缺口,洪健益不禁懷疑,台北市政府133億的花博預算到底是花去哪裡?為什麼議會明明已給過經費的項目在開展前還要對外向企業招募?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拿出花博總部三次對外公佈的清單表示,志工的背心、制服加上訓練費用,台北市議會在98年及99年共給了29,000,000的預算;工作人員的制服及外套在99年也編列了1,750,000;而園區導覽手冊、投幣式寄物櫃、紅絨、拐杖、冰箱、尿布、沙發等在98年及99年的營運管理科目中也編列了高達34,248,000的預算,結果展覽還沒開辦,花博總部就馬上在今年初開始對外向各大小企業招募這些議會已經給過經費的物資,甚至還有企業跑來向洪健益投訴說,最近被自稱花博總部企業認養單位的人要求必須贊助花博開幕式贈品兩千多份,洪健益不禁痛批,台北市政府辦一個花博就花了納稅人的一百多億,光開幕跟閉幕的預算就從97年編列到99年高達2億9千3百零5萬的預算,最近居然還四處要求各大企業贊助開幕贈品,難道2億多的預算被偷了嗎?郝龍斌不是在議會自豪的說他花博只花了133億就可以辦好,為什麼現在卻又要對向招募一億四千多萬的物資?133億到底是濫花還是挪用,為什麼花博會出現一億四千多萬的資金缺口?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當場要求台北市政府產發局人員立即出俱花博各預算科目的執行率,如果在開展前資金就如此嚴重不足,就代表台北市政府辦展無能,連經費預估都出現巨額落差,如果相關預算尚未用罄就又對外強迫企業認捐,那台北市政府則涉嫌假花博之名行挪用龐大經費之實,洪健益質疑這麼大筆的資金難道要拿去給郝龍斌拼選舉嗎?為何預算不執行卻還要各大企業認養當冤大頭?台北市議會將要求郝龍斌市長針對本案對外說明清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